去年底 BMW 推出四門 2 Series Gran Coupé,和 1 Series 同樣採用新世代 FAAR 前驅平台,不過當時產品經理 Gernot Stuhl 就表示,雙門 2 Series Coupé不僅會保持後驅設定,還會推出 M2 頂級車型。就在最近外媒揭露了關於 M2 的最新消息,最大馬力可能會超過 420 匹。

2019 年底 BMW 發表 2 Series Gran Coupé,採用前驅設定讓許多車迷感到失落。不過雙門車型 2 Series Coupé預料會使用 CLAR 平台架構,因此會是後驅設定。(圖為現行 M2 CS)

原廠代號 G87 的第 2 代 M2,根據 BMW 內部消息來源指出,將搭載 BMW M 家族最新的 S58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取代現行 M2 所使用的 S55 引擎。不過高轉特性並未改變,仍維持 7,200 轉紅線斷油的表現。

雖然目前 BMW 沒有以官方角度確認任何細節,但是消息來源暗示 S58 會調校到至少能提供 420 匹馬力,這意味著標準版的 M2 馬力輸出就比目前這一代 M2 Competition 還要多 16 匹,也優於競爭對手 Mercedes-AMG A45 S 的 416 匹。扭力則達到 62.3 公斤米的水準,整體實力有著明顯進步。

若最大馬力超過 420 匹,下一代 M2 一般版本的動力就比目前的 M2 Competition 還要高。(圖為現行 M2 CS)

畢竟這一代 2 Series 車身尺寸應該會稍微增加,連帶也會讓車重提高,若性能沒有跟著升級,反而會有退步的疑慮。在這樣的動力輸出下,0~100km/h 加速可望在 4 秒內完成,極速推測會在 280km/h 左右。

原廠代號 G42 的第 2 代 2 Series Coupé雙門車型預計會在 2021 年推出,而 M2 則要等到 2022 年。和 2019 年底發表的四門 2 Series Gran Coupé採用新世代 FAAR 前驅平台不同,2 Series Coupé使用的是新的 CLAR 平台,因此大改 M2 在機械架構上會和這一代 M2 比較接近。

廣  告

既然以 CLAR 平台開發,這也暗示了或許新一代 M2 會搭載 48V 輕油電技術,這能夠減少油耗與排放。對於 2021 年開始嚴格執行平均碳排放法規的歐洲市場來說,降低性能車油耗會是十分重要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