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近期帶來 2 Series Gran Coupé、作為品牌首款入門前驅四門轎跑,不過原先 2013 年就發表的雙門 2 Series Coupé,卻仍未有大改款車型現身。近期外媒則掌握新一代 2 Series 雙門資訊,指出其不會跟隨 2 GC 採前驅、而是維持後驅底盤設定,並且有望將 M340i 上高達 387 匹的 B58 直 6 引擎、植入 M240i,新車預估最快將於 2021 第一季現身!

BMW 近期帶來 2 Series Gran Coupé四門轎跑,不過原先 2013 年就發表的雙門 2 Series Coupé,卻仍未有大改款車型現身。近期外媒則掌握新一代 2 Series 雙門資訊,指出其不會跟隨 2 GC 採前驅、而是維持後驅底盤設定,並且有望將 M340i 上高達 387 匹的 B58 直 6 引擎植入,新車預估最快將於 2021 第一季現身!

2 Series 前驅車型開枝散葉,但新一代雙門仍維持後驅

代號 F22 的雙門 2 Series Coupé車系,最早是承接 1 Series Coupé雙門後驅轎跑的定位,其於 2013 年第四季發表,至今已有將近 7 年的產品週期,期間 BMW M 還以其為基礎,衍伸出 M2、M2 Competition 等高性能化車型。不過後來 2 Series 之名,也分別掛在前驅底盤的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與 7 人座 MPV 車款 2 Series Gran Tourer;近期原廠更再度以 UKL2 前驅底盤、帶來品牌首款前驅四門轎跑 2 Series Gran Coupé,來對壘 M-Benz CLA 等對手,讓 2 Series 之名顯得多元且龐雜。

2 Series 之名,也分別掛在前驅底盤的 2 Series Active Tourer 與 7 人座 MPV 車款 2 Series Gran Tourer(圖上);近期原廠更再度以 UKL2 前驅底盤、帶來品牌首款前驅四門轎跑 2 Series Gran Coupé(圖下)。

2 Series Coupé搶先流出,推估鷹為 M240i 車型

就在外界揣測新一代 2 Series Coupé何時現身、甚至是否也會由後驅改為前驅底盤之際,近期則有外媒不斷捕捉到 2 Series Coupé的測試車,還有社群媒體上也流出新一代 2 Series Coupé車頭與車尾的外貌。

從社群媒體流出的照片來看,新款 2 Series Coupé並不會用上 4 Series 直立式的碩大雙腎,而是維持較為傳統的扁平雙腎形水箱護罩造型,但施以雙腎相連的元素,而且其車頭設計與銳利的單眼式 LED 頭燈組,再加上 M 款空力套件三角形雙側進氣口設計,皆與 2 Series Gran Coupé完全不同,顯見原廠將替其施予專屬造型,來提供更高的識別度。

新款 2 Series Coupé並不會用上 4 Series 直立式的碩大雙腎,而是維持較為傳統的扁平雙腎形水箱護罩造型,再加上 M 款空力套件三角形雙側進氣口設計,皆與 2 Series Gran Coupé完全不同,顯見原廠將替其施予專屬造型,來提供更高的識別度。(畫面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wilcoblok/)

車尾部分,社群媒體流出的另一張照片來看,其車尾大致還是有著與現行 2 Series Coupé相近的輪廓,尾燈組有著類似塊狀的燈組設計、並搭配多邊摺角造型,但其燈組內已換搭全 LED 光源輔以燻黑處理,搭配行李廂上翹的鴨尾,後保桿則有大面積的黑色鋼琴烤漆下擾流、雙邊矩形尾管設計,推測其應當為 M Performance 造型之 M240i 車款。

車尾部分,社群媒體流出的另一張照片來看,其車尾大致還是有著與現行 2 Series Coupé相近的輪廓,尾燈組有著類似塊狀的燈組設計、並搭配多邊摺角造型,但其燈組內已換搭全 LED 光源輔以燻黑處理,推測其應當為 M Performance 造型之 M240i 車款。(畫面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wilcoblok/)

M240i 車型可望植入 M340i 直 6 動力

動力方面,外媒則揭露新一代 2 Series Coupé有可能會將 M340i 身上代號 B58 的 3.0 升直列 6 缸汽油單渦輪引擎植入,來擔綱 M240i 的動力單元,其可輸出最大馬力 387 匹、並擁有 5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底盤則會維持車系傳統的後驅布局,不會隨著 2 Series Gran Coupé的步伐採取前驅。

動力方面,外媒則揭露新一代 2 Series Coupé有可能會將 M340i 身上代號 B58 的 3.0 升直列 6 缸汽油單渦輪引擎植入,來擔綱 M240i 的動力單元。
廣  告

目前外界預估新一代 2 Series Coupé最快會在 2021 年第一季先行亮相,但 2 Series Convertible 敞篷會不會推出仍在未定之天,畢竟其會與 Z4 的市場有所重疊。而有關 2 Series Coupé的最新動向,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