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拍攝的技術日新月異,近來影音網站 Youtube 上開始流行 360 度攝影的影片,使用者在觀看影片的過程中能自由的調整到自己喜歡的視角。而 BMW 前日在網站上上傳了一部由曾拍攝「007 量子危機」的知名導演 Marc Forster 所指導的最新 M2 廣告影片。

片中請來美國知名超模 Gigi Hadid 搭乘 BMW M2,共有五部一樣顏色的 M2 在沙漠跑道中奔馳,過程中五台車不斷變換隊形,觀看者必須持續的轉動視角以追蹤 Gigi Hadid 的車輛,猜出抵達終點線時名模究竟身處於哪一台車中。影片充分運用了 360 攝影功能的特點,除了自由的觀看體驗外也增添了較一般廣告活潑的互動性。

影片請來美國知名模特兒 Gigi Hadid,她曾於 2014 年獲選為《運動畫刊泳裝特輯》的最佳新秀,也曾登上各大知名雜誌封面,為各大國際知名品牌如 Guess、Maybelline 等代言。

Gigi Hadid 在社群媒體擁有龐大的粉絲群,包括 Instagram 上 1,600 萬名追蹤者、Twitter 將近 190 萬名訂閱者和 260 萬名 Facebook 上的粉絲,強大的社群網站魅力對 BMW 和 Gigi Hadid 的知名度都相互受惠。影片預告刊登短短五天點閱率已突破 380 萬人,顯示驚人的網路媒體宣傳、影響力。

「Eyes on Gigi」預告短片上傳短短五天點閱率已突破 380 萬人次,而正式影片上傳兩天也已突破 10 萬人次觀看,網路媒體如此高效率的傳播速度在未來勢必成為各家車廠打廣告主要競爭的平台之一。

360 度環景攝影的動感體驗 目不轉睛緊盯 M2 狂飆

影片一開始觀眾便必須將鏡頭轉動以跟隨 Gigi Hadid 的腳步,使用者可將游標在畫面上直接拉轉或是透過畫面左上方的按鈕來控制鏡頭方向。
隨著名模步上其中一輛 M2 後,車隊便開始在跑道上奔馳,過程中車隊不斷的變換車輛位置與隊形。影片拍攝地點位於美國加州 Mojave 沙漠中的一處機場。
而最終抵達終點時觀眾必須猜出究竟名模身於哪一台車中,正確答案公佈於 www.eyesongigi.com 網站。

互動性、參與性在推廣傳播方面來說是一項相當能夠吸引觀眾、消費者目光的因素,比起單方面的訊息傳遞,若能夠親自參與過程確實是比較能激起消費者的熱誠。

最近在網路上風靡的 360 度影片有別於以往單調的畫面呈現,觀眾能夠藉由拉動鏡頭來觀看自己想要的角度,這項技術目前多運用在各式戶外極限運動、壯麗的自然風景旅遊和駕駛各式交通工具上,使用者能透過鏡頭,感受到彷彿親身蒞臨現場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