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報導過,BMW 曾於 2016 年 5 月在義大利 Villa d’Este concours d’elegance 古董車展中,發表了最新的 Hommage 系列車款:2002 Hommage,來向 BMW 經典的 02 Series 及 2002 Turbo 車款致敬。

而在近日 2016 年 8 月 18 日的美國加州圓石灘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上,BMW 更將這款概念車施以乖張的塗裝與外觀套件,並命名為 2002 Hommage Turbomeister,成為車展上矚目的焦點之一。

近日 2016 年美國加州圓石灘車展(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上,BMW 原廠基於原本的 2002 Hommage 基礎,再度改造出造型更乖張的 2002 Hommage Turbomeister。

2002 Hommage Turbomeister,圓石灘搶眼登場

至於此次外型更加狂野的 2002 Hommage Turbomeister, 其「Turbomeister」之意,即是再次向 1973 年登場、歐洲首款搭載渦輪技術的系列車款─2002 Turbo 致敬。

輪廓上則大致跟先前的 2002 Hommage 相同,一樣是基於近期受車迷擁戴的 M2 性能跑車,並輔以向 2002 Turbo 施法的外型為靈感,呈現經典的鯊魚頭設計,左右兩側頭燈也修改成 BMW 舊世代車款的雙邊單圓燈樣貌。

氣勢更加狂野的 2002 Hommage Turbomeister 輪廓上則大致跟先前的 2002 Hommage 相同,一樣是基於近期受車迷擁戴的 M2 性能跑車,並輔以向 2002 Turbo 施法的外型為靈感,呈現經典的鯊魚頭設計。

但在車身塗裝上,BMW 則替這款車大作文章,車身本體採用大面積鮮明的橙色塗裝;而包含引擎蓋、車頭下方定風翼、後分流器、車身側裙、以及後鴨尾擾流板與車側肌理肩線以上之處,原廠則施以黑色塗裝妝點。下方的 20 吋大尺寸輪圈則較原本的 2002 Hommage 加上更搶眼的金黃色塗裝。

包含引擎蓋、車頭下方穩定鰭板、後分流器、車身側裙、以及後鴨尾擾流板與車側肌理肩線以上之處,2002 Hommage Turbomeister 則施以黑色塗裝妝點(上),較原本的 2002 Hommage 概念車更為搶眼。

車身上的圖樣上面,除了引擎蓋和後保險桿、車門等多處印有「Turbomeister」字樣以外,引擎蓋中央與車頭下包圍、後葉子板處,也追加上了綜合桂冠、Turbo 渦輪增壓器形狀與 BMW 廠徽的圖樣,象徵著 1970 年代 2002 Turbo 征戰多場賽事的輝煌歷史。

除了車身多處印有「Turbomeister」字樣以外,引擎蓋中央與車頭下包圍、後葉子板處,也追加上了綜合桂冠、Turbo 渦輪增壓器形狀與 BMW 廠徽的圖樣。

而 2002 Hommage Turbomeister 車身上的「Turbo」字樣更是比原本的 2002 Hommage 概念車來的更多,不僅維持車頭雙腎型箱護罩旁、車頭下方包圍中央,就連向 2002 Turbo 致敬的乖張黑色鴨尾,也加上大大的「Turbo」字樣,相當搶眼。

向 2002 Turbo(下圖右)致敬的乖張黑色鴨尾,2002 Hommage Turbomeister 也加上大大的「Turbo」字樣,相當搶眼。
廣  告

「Turbo」字樣反置之謎?

有趣的是,相信有讀者會好奇為何 2002 Turbo 和 2002 Hommage 系列概念車其車頭下方的「Turbo」字樣是反置的? 原因就是,當前方駕駛要被 2002 Turbo 或 2002 Hommage 超車時,從後視鏡中呈現的就會是反轉過後的正面字樣,是相當經典又令人玩味的細節。

2002 Turbo(上)和 2002 Hommage(下)系列概念車車頭下方反置的「Turbo」字樣,是為讓前方駕駛者從後視鏡中看到的字樣,就會是反轉過後的正面字樣,是相當經典又令人玩味的細節。
廣  告

M2 為基礎,性能不容小覷

至於動力與內裝設計部分,2002 Hommage Turbomeister 跟 2002 Hommage 概念車一樣,BMW 原廠並沒有公布觀細節,但依其為 M2 基礎所打造,因此兩車的引擎蓋下方,推測即可能是與 M2 相同的 3.0 升直 6 渦輪引擎,擁有 370 匹、5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搭配 7 速 M DCT 自手排變速箱,0~100km/h 只需 4.3 秒。

2002 Hommage Turbomeister 應是使用 M2 相同的動力總成,具備 3.0 升直 6 渦輪引擎與 7 速 M DCT 自手排變速箱,最大動力 370 匹、51 公斤米。

BMW 100 週年大壽,紀念車款、活動不斷

由於今年 2016 年,適逢 BMW 原廠慶祝品牌從 1916 誕生至今 100 週年大壽,相關的紀念車款、活動也陸續登場,國內亦有「BMW 跨世紀特展」將於 8 月 24 日至 8 月 27 日舉辦,BMW 原廠是否後續還會有相關的紀念車款登場,備受全球車迷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