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 5 月亮相的小改款 BMW 2 Series,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選擇在同年 8 月 30 日舉辦新車發表,共有 2 種車型等級,分別為 185 萬的 220i M Sport Package,以及屬於 MPA(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的 M240i 售價 262 萬元;另外身為 M Power 家族的 M2 也同步登場,建議售價 339 萬元,限量 150 輛。

於 2017 年 5 月亮相的小改款 BMW 2 Series,臺灣總代理汎德汽車選擇在同年 8 月 30 日舉辦新車發表,共有 2 種車型等級,分別為 185 萬的 220i M Sport Package、262 萬的 M240i。

外觀小針美容,頭尾燈組重新排列

就外觀而言,小改款 2 Series 主要變動在於頭尾燈組的 LED 光條陳列方式,其中位於車頭的四環式晝行燈,依循 4 系列小改的概念,同樣由圓形換成六角型設計(需選配主動式頭燈);此外,其尾燈組採用重新排列的 LED 光條,塑造更為現代的氣氛。

小改款 2 Series 主要變動在於頭尾燈組的 LED 光條陳列方式,其中位於車頭的四環式晝行燈,依循 4 系列小改的概念,同樣由圓形換成六角型設計。

另外,作為入門車型的 220i 由於標配 M Sport 套件,因此在車頭及車尾部分都換上了 M 款的前後保桿,並且加入運動化調校的懸吊系統提升操駕水準;車側部分除了窗框換上鍍鉻飾條包覆外,也一併換上 M 款的雙輻式鋁圈,規格為前 225/45 R17;後 245/40 R17,讓車側視覺更為飽滿。

作為入門車型的 220i 由於標配 M Sport 套件,因此在車頭及車尾部分都換上了 M 款的前後保桿。

而 M240i 雖然也是搭配 M Sport 套件,因此就輪廓上與 220i 有些相似,但就細節而言其實比 220i 展現更多層次,例如前方 3 閘式的氣壩設計,不但取消了前霧燈的配置,也在原先霧燈的位置換上一片銀色的擾流翼片增加空力表現,與車側後照鏡的銀色塗裝相互呼應,至於窗框部分也由鍍鉻材質改為黑色高光澤設計,提升些許質感。

M240i 前方 3 閘式的氣壩設計,不但取消了前霧燈的配置,也在原先霧燈的位置換上一片銀色的擾流翼片增加空力表現,與車側後照鏡的銀色塗裝相互呼應

此外,由於 M240i 身為 MPA 車型,原廠不但加入主動式的電子懸吊,也為其 18 吋鋁圈(前 225/40 R18;後 245/35 R18)內配置了前 4 後 2 活塞的 M 款煞車卡鉗,藉以提升 M240i 的操控表現。另外,M240i 車尾的小鴨尾以及下方雙邊雙出的排氣尾段,也與 220i 單邊雙出的設定有著相當明顯的差異。

由於 M240i 身為 MPA 車型,原廠不但加入主動式的電子懸吊,也為其 18 吋鋁圈(前 225/40 R18;後 245/35 R18)內配置了前 4 後 2 活塞的 M 款煞車卡鉗。

內裝布局微調,更偏駕駛導向

內裝部分,小改款 2 Series 的佈局方式大致與現行車款相同,但是儀表臺飾板的位置從原先副駕前方移至中控區域,就設計而言更貼近駕駛者導向;另外,在換上全新設計的儀表板、以及採用 iDrive 6.0 系統之後,也讓其擁有更濃厚的科技氛圍;此外,小改款 2 Series 的車窗按鍵以及車內飾板,皆已採用更多的鍍鉻材質點綴,都是小改款車型內裝強化的細節之一。

小改款 2 Series 的佈局方式大致與現行車款相同,但是儀表臺飾板的位置從原先副駕前方移至中控區域,就設計而言更貼近駕駛者導向,儀表板也經過重新設計,更具現代感。

由於都標配 M Sport 套件,因此 220i 和 M240i 的內裝設計幾乎完全相同,不但都導入黑色車頂篷,內裝飾板也改以鋁質格紋做點綴,方向盤統一換用 3 輻式 M 款方向盤(皆附換檔撥片),而六角形的中控區與也在改款後改以黑色鋼琴烤漆塑料做妝點,提升整體質感。座椅部分 220i 和 M240i 都是採用 Alcantara 人造麂皮、和籃菱格紋織布混搭包覆的跑車座椅,提供電動調整和駕駛座記憶的功能,但 M240i 進一步標配電動腰靠,是唯一不同之處。

220i 和 M240i 都是採用 Alcantara 人造麂皮、和籃菱格紋織布混搭包覆的跑車座椅,提供電動調整和駕駛座記憶的功能,但 M240i 進一步標配電動腰靠,是唯一不同之處。

不過在中控螢幕配備上,220i 與 M240i 有些微差異,就尺寸而言前者標配 6.5 吋觸控螢幕、後者已升級為 8.8 吋的大小;此外,雖然全車系皆已導入 iDrive 6.0 介面,但 220i 並沒有標配智能衛星導航、和手寫觸控旋鈕,其 ConnectedDrive 互聯駕駛中的旅程諮詢秘書、以及即時路況資訊,也都是列為選配。

在中控螢幕配備上,220i 與 M240i 有些微差異,就尺寸而言前者標配 6.5 吋觸控螢幕、後者已升級為 8.8 吋的大小。

動力維持不變,M240i 4.6 秒加速破百

至於動力部分,小改款車型皆維持現行車款的配置。220i 搭載一具 2.0 升直 4 汽油渦輪引擎,可供輸最大馬力 184 匹以及最大扭力 27.6 公斤米;M240i 則是採用 3.0 升直 6 汽油渦輪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340 匹、以及達 51.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2 車型都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分別可於 7.2 秒、4.6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

220i 搭載一具 2.0 升直 4 汽油渦輪引擎,可供輸最大馬力 184 匹以及最大扭力 27.6 公斤米;M240i 則是採用 3.0 升直 6 汽油渦輪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340 匹、以及達 51.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廣  告

M2 同步登臺,剽悍氣息依舊

同時間登臺的,當然還有目前 M Power 車型中最為靈巧的 M2,就外觀而言改變的重點與其餘 2 Series 大致相同,也依然維持低伏而寬扁的體態。由於前後輪拱依舊有著俗稱「爆龜」的外擴設計,連帶讓車頭的氣壩更顯寬闊霸氣。由於 M2 標配主動式轉向頭燈,因此晝行燈的光條排列已然換成六角形。

M Power 車型中最為靈巧的 M2,就外觀而言改變的重點與其餘 2 Series 大致相同,也依然維持低伏而寬扁的體態。

小改款 M2 在車側的改變並不多,依舊在前葉子板部分嵌有 M2 字樣的車型銘牌,並有著相當具有力量感的肌肉線條。車尾部分,原廠為小改 M2 沿用了小鴨尾的配置,下方的排氣尾段也同時維持雙邊四出的設定。

由於 M2 前後輪拱依舊有著俗稱「爆龜」的外擴設計,連帶讓車頭的氣壩更顯寬闊霸氣。

至於內裝部分,M2 依舊採用大量的碳纖維飾板妝點,包括中央鞍座、儀表臺、門版扶手等處,創造相當競技化的車室氛圍;此外,雖然 M2 採用相同的 3 輻式方向盤,但內側縫線部分採用 M Power 經典的紅藍配色,是 M Car 所獨有設計特點。其座椅採用 Dakota 真皮包覆並以藍色車縫線妝點,在椅背上方維持著 M 字樣的壓紋設計。

內裝部分,M2 依舊採用大量的碳纖維飾板妝點,包括中央鞍座、儀表臺、門版扶手等處,創造相當競技化的車室氛圍,其座椅採用 Dakota 真皮包覆並以藍色車縫線妝點,在椅背上方維持著 M 字樣的壓紋設計。

至於動力方面,小改款 M2 依舊延用代號 N55 的 3.0 升直 6 汽油渦輪引擎,透過原廠針對引擎內部機件及冷卻系統強化之後,使其可於 6,500 轉可輸出 370 匹最大馬力,47.4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則可於 1,400-5,560 轉湧現,在超增壓模式下讓 1,450-4,750 轉的最大扭力可進一步增加至 51 公斤米。臺灣導入車型一律搭載 M-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於 4.3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其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

小改款 M2 依舊延用代號 N55 的 3.0 升直 6 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 370 匹最大馬力,和最大扭力 47.4 公斤米,搭載 M-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於 4.3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