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國內目前尚未有 NCAP 的成立,而這也是大家為何持續爭論著撞擊測試要公開的原因,不過 VSCC 仍舊會每個月將收到的新車法規撞擊測試合格的資訊公告於車輛安全資訊網。而綜合最近車輛安全資訊網更新的撞擊合格的車輛名單,當中看見不少仍未上市的 BMW、Mercedes-Benz 與 Infiniti 等車款,是否也透露著上市玄機?

綜合最近車輛安全資訊網更新的撞擊合格的車輛名單,當中看見不少仍未上市的 BMW 車款,是否也透露著上市玄機?

前方碰撞乘員保護之車輛審查合格資訊

側方碰撞乘員保護之車輛審查合格資訊

車安網新增 7 月份前撞與側撞合格車單

在 7 月的車輛審查合格資訊部分,前撞新增車單包含有 Subaru WRX、Levorg、Infiniti Q50、BMW X5、X6、1 Series 等等;側撞則是有 Mercedes-Benz S-Class、BMW M4 Convertible、Infiniti Q50、BMW 6 Series Gran Turismo 等車款。

最快 2017 第四季導入臺灣的小改 Infinti Q50,已經在車安網的最新 7 月份撞擊合格車單中出現。

在此也補充說明,雖然上述這些車款都是需要同時在前撞與側撞皆合格,不過由於 VSCC 負責整理的負責人並不相同,加上有時車廠送交報告的時間也不同,所以車款有可能無法同時顯示前撞與側撞皆合格的結果,舉例像 Mercedes-Benz S-Class 小改的前撞合格已先行在 6 月的名單中顯示,但側撞則是在 7 月的合格名單中公布。

Mercedes-Benz S-Class 小改的前撞合格已先行在 6 月的名單中顯示,但側撞則是在 7 月的合格名單中公布。
在最新的車安網撞擊合格名單中,卻赫然驚見包含 118i Coupe、120i Coupe、125i Coupe、M140i Coupe,但同時也有 2 Series
Coupe,也讓人有了無限的聯想空間,究竟是 1 Series 新車型導入?或是可能有其他命名不同的因素?
廣  告

X6 xDrive 40d 與 6 Series 敞篷版新車型送測

在 7 月份的撞擊合格車單中,U-CAR 發現在 BMW X6 部分,除了有現行販售的 xDrive 30d、xDrive 35i 之外,還多出了 xDrive 40d 車型,是目前國內並未販售的,而此動力單元是搭載一具 3.0 升柴油渦輪引擎,可於 4,400 轉時輸出 313 匹最大馬力、1,500-2,500 轉持續供應 64.26 公斤米峰值扭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8 秒,極速上看每小時 240 公里,輪胎規格為 255/50 R19。

所以這是否也意味著即將要有新的 X6 xDrive 40d 車型導入國內市場?

撞擊合格資訊另外看見 BMW X6 部分,多出了 xDrive 40d 車型,是目前國內並未販售的,而此動力單元是搭載一具 3.0 升柴油渦輪引擎,可於 4,400 轉時輸出 313 匹最大馬力、1,500-2,500 轉持續供應 64.26 公斤米峰值扭力。

不過說到 BMW 的撞擊合格名單,事實上大約在 4、5 月左右,車安網當時公布一連串 BMW 申請撞擊合格的車單中,其中目前未在臺灣販售的車型就是 6 Series Convertible,而合格車型包含了 640i Convertible、650i Convertible 以及性能代表的 M6 Convertible,這些車單資訊似乎也暗示了不少 BMW 在臺灣之導入車款的玄機。

且加上原先已確認將會在 2017 第四季登場的 6 Series Gran Turismo,其撞擊審驗結果也在 6 月份的合格名單中,總結來說,BMW 送交了如此多款還未上市的車輛,相信在第四季或許會有不少新品亮相。

說到 BMW 的撞擊合格名單,事實上大約在 4、5 月左右,車安網當時公布一連串 BMW 申請撞擊合格的車單中,其中目前未在臺灣販售的 6 Series Convertible,已經現身在車安網的撞擊合格列表。

而上述這些問題,包含 6 Series Convertible、X6 xDrive 40d 等等與臺灣市場的關聯或者上市時程,在 U-CAR 詢問總代理汎德汽車後,尚未得到汎德的正式回覆,待有最新消息,U-CAR 將立即為網友們帶來第一手的資訊報導。

大約在 4、5 月左右,車安網當時公布一連串 BMW 申請撞擊合格的車單中,其中目前未在臺灣販售的車型就是 6 Series Convertible,這是否暗示了其即將在臺灣市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