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BMW 在 2016 年宣布將會量產敞篷版本的 i8 以來,就陸續有外媒、網友捕捉到偽裝測試車的身影,甚至原廠也相當大方地多次公開測試影片。終於,原廠選擇利用 2017 年洛杉磯車展的機會,將 i8 Roadster 以及小改款 i8 呈現在世人面前,預計 2018 年 5 月會正式上路。

原廠選擇利用 2017 年洛杉磯車展的機會,將 i8 Roadster 以及小改款 i8 呈現在世人面前,預計 2018 年 5 月會正式上路。

這次亮相的 i8 Roadster 外型與 i8 Coupe 相當類似,除了沿用經典的鍘刀式開啟車門外,寬闊而低趴的車頭搭配雙腎型的仿水箱護罩設計,車側則透過起伏的鈑件創造動感的設計語彙。此外,原廠也在 i8 Roadster 的駝峰一旁,嵌入 Roadster 字樣的銘牌。

車尾設計同樣相當精彩,由於電動軟篷的導入,讓 i8 Roadster 擁有別於 Coupe 車型的車尾線條,具防滾架功能的雙駝峰設計帶來極富張力的肌肉曲線,向後延伸至立體化 LED 尾燈組,佐以鋼琴烤漆的黑色部件,創造出高質感與科技化的設計氛圍。其車頂篷更可在時速 50 公里以下、在 15 秒內完全開啟。

i8 Roadster 沿用經典的鍘刀式開啟車門,具防滾架功能的雙駝峰設計帶來極富張力的肌肉曲線,向後延伸至立體化 LED 尾燈組,佐以鋼琴烤漆的黑色部件,創造出高質感與科技化的設計氛圍。
廣  告

小改款 i8 的外型變動幅度並不大,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引擎蓋上多出的散熱鰭孔、以及位於 C 柱旁的 Coupe 字樣銘牌,其餘車身設計大致維持小改款前的樣貌。不過,在內裝部分,透過數位儀錶板、抬頭顯示器以及大尺寸中控觸控螢幕的妝點,依舊呈現相當具有科技感的車室氛圍。

小改款 i8 引擎蓋上多出了散熱鰭孔,並透過數位儀錶板、抬頭顯示器以及大尺寸中控觸控螢幕的妝點,依舊呈現相當具有科技感的車室氛圍。

在動力系統部分,無論是小改款 i8 或是 i8 Roadster,都依舊採用 1.5 升 3 缸汽油渦輪引擎搭配位於前軸的電動馬達,燃油引擎的動力供輸仍然有著 231 匹馬力的水準,不過小改後原廠將電動馬達的輸出功率從原先 131 匹小幅提升至 143 匹,也使得綜效馬力輸出來到 374 匹,小漲了 12 匹。搭配的變速系統仍是 6 速手自排,讓小改款 i8 和 i8 Roadster 分別在 4.4 秒和 4.6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

小改後原廠將電動馬達的輸出功率從原先 131 匹小幅提升至 143 匹,也使得綜效馬力輸出來到 374 匹,搭配的變速系統仍是 6 速手自排,讓小改款 i8 和 i8 Roadster 分別在 4.4 秒和 4.6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

除了性能表現外,原廠也同步將兩車型的鋰離子高壓電池組,由原先 20 安培提高至 34 安培,讓純電巡航時速從原先 70 公里提升至 105 公里,甚至透過 eDrive 模式,能夠將純電極速提升至時速 120 公里。在純電行駛里程部分,小改款 i8 和 i8 Roadster 分別擁有 55 公里和 53 公里的巡航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