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小改款 i8 除了將換上更具殺氣的外觀,也同樣將針對動力單元進行升級,雖然將同樣沿用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設定,但是綜效馬力輸出預計將小幅提升,由原先 362 匹提升至 372 匹的水準。

小改款 i8 除了將換上更具殺氣的外觀,綜效馬力輸出預計將小幅提升,由原先 362 匹提升至 372 匹的水準,圖為 Garage Italia Customs 與 BMW 合作,於 2016 巴黎車展推出的設計概念車

在 2016 年 5 月初,U-CAR 曾帶來 2017 年式 i3 升級的消息,主要升級的項目在於電池容積從原先的 22 kWh,提升了 50%來到 33 kWh,而容量提升就代表了續航力的增加。目前 i3 標準純電動版及增程動力的 i3 REx ( Range Extender ) 兩種車型的動力單元略有不同。

廣  告

其中電動版動力源自後軸的電動馬達,最大動力 170 匹、25.5 公斤米,擁有 7.3 秒完成加速破百及 200 公里的最大續航距離;i3 REx 追加一具發電用的 0.6 升雙缸引擎,最大續航距離可擴充至 350 公里。

新年式 i3 主要升級的項目在於電池容積從原先的 22 kWh,提升了 50%來到 33 kWh。

不過當時 i8 的消息並沒有同步釋出,一直到 2016 聖誕節前,BMW 才將升級的消息做為聖誕禮物送給全世界車迷,目前確定升級的項目包括動力、續航力及外型;而 i8 作為 Formula E 前導車,也代表上述的升級項目最快將在最新賽季與全球車迷見面。

小改款 i8 目前確定升級的項目包括動力、續航力及外型;而 i8 作為 Formula E 前導車,也代表上述的升級項目最快將在最新賽季與全球車迷見面。

升級版 i8 將同樣沿用現行 1.5 升 3 缸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基礎架構,不過升級後馬力將微幅上升至 372 匹;此外,搭載的電池模組同樣將獲得提升,目前市售版的電池容量為 5.2kWh、Formula E 前導車版本為 7.1kWh。根據官方資料指出,新賽季的前導車電池容量將提升為 10kWh,至於市售版 i8 的提升空間目前尚未有進一步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