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於 2016 年 10 月,在瑞典以概念車身分首度亮相的 Mercedes-Benz X-Class,正式在臺灣時間 2017 年 7 月 19 日凌晨 1 點 20 分,於南非首都開普敦 (Cape Town) 發表,身為 Mercedes-Benz 全新的貨卡 (Pick-up) 車系,X-Class 不僅訴求越野與多功能,更強調擁有品牌一貫的高度豪華與舒適性。

X-Class 表定今年 11 月率先在歐洲開賣,德國售價 37,294 歐元,至於南非、澳洲將於 2018 年初上市,阿根廷及巴西則訂在 2019 年,其它 X-Class 鎖定的主要市場還包含俄羅斯及紐西蘭。至於臺灣市場,台灣賓士表示 X-Class 的導入計畫目前仍在評估中,尚未有進一步的規劃。

Mercedes-Benz 的全新車系 X-Class 豪華貨卡,正式在今年 7 月 19 日凌晨於南非發表。

守在電腦前透過線上直播觀看 X-Class 發表會的 U-CAR 編輯部,與親臨現場的海外媒體一同目睹了 Mercedes-Benz 特別替 X-Class 安排的精彩聲光秀,Daimler 集團執行長 Dr.Z (Dieter Zetsche),也透過動態磚的方式化身多種身分,來象徵 X-Class 所具備的多功能性。

雖然 X-Class 是 Daimler 集團與 Renault-Nissan 集團合作之下的產物,並與 Nissan Navara 有深厚淵源,但 X-Class 的問世,同時也展現了 Mercedes-Benz 敢於嘗試的企圖心,替三芒星品牌旗下再增加一名生力軍。

X-Class 即將在今年 11 月率先在歐洲上市,後續再於 2018 及 2019 年拓展至南非、澳洲及南美洲。

三種車型風格可選,均具備強悍越野能力

Mercedes-Benz 替 X-Class 規劃三種不同車型風格,包含 Pure、Progressive 及 Power,其中 Pure 為基本款式,Progressive 則訴求粗曠越野,Power 則講求都會時尚與高度舒適性,比當初概念車的規劃再多了一種選擇。車身尺碼方面,X-Class 的長寬高為 5,340x1,920x1,819mm,軸距達 3,150mm,其中貨斗長度佔 1,587mm、貨斗寬度 1,560mm,而貨斗尾門除可 90 度平躺開啟之外,亦可選配無後保桿式樣,尾門開啟角度可增加至 180 度,來提升載物實用性。另外,X-Class 的最大乘載重量為 1,042 公斤,拖曳能力則依車型不同在 1,650~3,500 公斤之間。

X-Class 提供 Pure (上)、Power (中) 及 Progressive (下) 等三種車型風格,主訴分別為基本型、都會型與越野型。
廣  告

為提供絕佳越野能力,X-Class 架構於粗壯的梯形底盤大樑之上,並採用前獨立圈簧、後固定式多連桿懸吊系統,擁有前後軸各 202mm、221mm 的離地高度,讓 X-Class 的涉水深度達 600mm、進入角/離去角為 28.8°/23.8° 、最大傾斜行駛角度 49.8 度、最大爬坡能力為 100% (45°) ,越野能力非常強悍。

X-Class 的內裝設計與概念車雷同,並帶有 C-Class 及 V-Class 的影子,擁有寬闊的儀表台及粗壯的排檔座與中央扶手。與乘用車相同的雙筒式儀表及時尚的三幅方向盤,讓 X-Class 絲毫沒有商用感受,且儀表內含 5.4 吋大小的液晶顯示幕,中高階的 Progressive 及 Power 車型更於中控台上搭載 Audio 20 音響及 COMAND Online 多媒體系統,中央扶手上也具備觸控面板式的操控界面,其餘像是恆溫空調、多功能方向盤、360 度環景影像及導航系統也都一應俱全。

X-Class 架構於梯型大樑,再加上挑高的底盤離地高與四輪驅動系統,擁有強悍的越野能力。
內裝採五人座設定,並擁有與 C-Class、V-Class 神似的內裝,以及不亞於 Mercedes-Benz 乘用車系的舒適座艙環境。

初期先提供 X 220d/X 250d,2018 再推出頂級的 X 350d

動力方面,X-Class 上市初期將先提供 X 220d 及 X 250d 兩款動力,分別搭載 2.3 升直列 4 缸單渦輪及 2.3 升直列 4 缸雙渦輪引擎,各可輸出 163 匹及 190 匹最大馬力。此外,兩車型均可選擇搭配後驅或適時式四驅系統 (前軸可切離),變速箱方面為 6 速手排,X 250d 額外可選 7 速自排。摩洛哥及杜拜等特殊市場另提供 165 匹、後輪驅動的 X 200 汽油車型。

2018 年中旬,將再推出頂級的 X 350d,搭載 258 匹、56 公斤米的 V6 柴油引擎,所標配的 4MATIC 全時四驅系統具有加力箱、後軸鎖定能力及陡坡緩降系統 (四驅車型皆有),並擁有可透過 DYNAMIC SELECT 功能,可在 Comfort, ECO, Sport, Manual and Offroad 等 5 種駕駛模式間進行切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