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釋出 A-Class 的內裝照之後,Mercedes-Benz 近日又再釋出全新第 3 代 Sprinter 商車的內裝圖,預告這輛全新商用車即將在 2018 年 2 月發表,上市時間則預計在 2018 年中左右。從 Mercedes-Benz 釋出的這張內裝預告圖及原廠新聞稿所聲稱,全新第 3 代 Sprinter 將會是該級距有史以來最科技的商用車款。

Mercedes-Benz 在商用車上套用乘用車的內裝設計手法,讓商用運輸駕駛也能享受套非凡的舒適性。

舒適又豪華,打造愜意的長途運輸駕駛環境

若不是原廠挑明了說,不然看到這樣的內裝照片,很難想像這是輛專供運輸業者使用的商用車款,從內裝預告圖可以看到新一代 Sprinter 擁有 Mercedes-Benz 最新世代的內裝鋪陳,其中最搶眼的,莫過於中控臺上的大型液晶顯示螢幕,是車內科技氛圍的主要來源,且兩側整合了使用金屬材質製成的圓形空調出風口,下方多媒體系統及空調系統的按鍵與撥桿也相當別緻。

新一代 Sprinter 不僅將搭載大尺碼螢幕的多媒體系統,同時也會提供 Mercedes Pro 車隊管理工具的服務。

另外,方向盤是新世代 Mercedes-Benz 車款常見的三輻式設計,盤輻兩側使用黑色鏡面烤漆塗裝,並羅列多媒體系統、空調系統及定速巡航裝置的控制按鍵。至於儀表則採用雙環式設計,中央有大型螢幕來顯示各項行車資訊。

搭載 Mercedes Pro 車隊管理工具

值得注意的是,新一代 Sprinter 的中控螢幕中,大大的顯示著 Mercedes Pro 的字樣,代表 Mercedes-Benz 將替新一代 Sprinter 提供可支援多種功能的連結服務。Mercedes Pro 可視為是一套擁有網路資料連結能力的車隊管理工具,主要用途在於讓駕駛員及運輸業者,能更有效率地配送物品及管理車隊。

Mercedes-Benz 先前曾釋出新一代 Sprinter 的預告草圖,擁有非常圓潤、流線的樣貌。
廣  告

Mercedes Pro 能提供的服務非常多元,包含車輛狀態、車輛後勤、車隊溝通、保養管理、事故支援及車輛日誌等。此外,Mercedes Pro 已整合 GPS,因此可以實現車輛位置追蹤的能力,讓運輸業者更能掌控每一輛車的位置,有計畫地安排下一趟的任務。

同時,原廠也已經預告全新第 3 代 Sprinter 將像以往一樣,提供多種不同軸距與平臺可選,讓不同需求的運輸業者都能找到最適合的款式。此外,Mercedes-Benz 也預計在 2018 及 2019 年,陸續推出以純電作為動力的 eVito 及 eSprinter,來準備迎接電動運輸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