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Lexus 日前公開將於第 52 屆 Super Bowl 超級盃美式足球賽中播放的創意廣告,廣告中主打美國市場甫上市的豪華運動旗艦 LS 500 F Sport,與即將上映的 Marvel 漫威英雄電影《黑豹》(Black Panther)合作,並由飾演主角「黑豹」的查德維克博斯曼 Chadwick Boseman 擔綱演出。不僅替電影先行造勢,也凸顯 LS 500 F Sport、LC 500 車款與「黑豹」相得益彰的運動化視覺風格。

美國 Lexus 日前公開將於第 52 屆超級盃球賽中播放的創意廣告,與 l 漫威英雄電影《黑豹》(Black Panther)合作,不僅替電影先行造勢,也凸顯 LS 500 F Sport 與「黑豹」相得益彰的運動化視覺風格。

美國漫威英雄電影角色,電影《黑豹》即將上映

作為 2018 年首部美國 Marvel 漫威英雄電影作品的《黑豹》,這位超級英雄曾經在 2016 年電影《美國隊長 3:英雄內戰》首次現身,片商隨後便決定推出以「黑豹」作為主角的系列電影,國內則即將於 2 月 13 日上映。而漫威漫畫中,「黑豹」一角本名為帝查拉(T'Challa),最早可追溯於 1966 年 6 月出版的《驚奇四超人》,並將他設定為虛構非洲國家瓦干達(Wakanda)的國王,也是美國漫畫中第一位並非諷刺角色的黑人英雄。

「黑豹」一角近年來除了漫畫以外,也在漫威相關的遊戲、動畫電影《終極復仇者 2》中現身。《黑豹》電影版則找來主演過 2013 年電影《傳奇 42 號》的黑人男星查德維克·博斯曼 Chadwick Boseman,擔綱飾演「黑豹」一角。

電影版故事時間則設定在《美國隊長 3:英雄內戰》之後,帝查拉返回有先進科技卻與世隔絕的瓦干達王國,並接下王位成為新一代「黑豹」,但瓦干達王國富含用來製造美國隊長圓盾的汎合金(Vibranium)礦產,因此吸引各方人士爭奪,引發一場「黑豹」與宿敵們、甚至是牽連全球安危的巨大紛爭。

廣  告

守護汎合金,黑豹「趴」在 LC 500 車頂

至於美國 Lexus 這支超級盃廣告中,「黑豹」還與情人 Nakia(Lupita Nyong'o 飾演)、妹妹 Shuri(Letitia Wright 飾演)共同守護汎合金,誓言將其從宿敵手中奪回。廣告一開始,「黑豹」的情人 Nakia 開著 Lexus 雙門跑車 LC 500,「黑豹」則趴在車頂準備與壞人在隧道中來個正面對決,只見「黑豹」一個躍身而下,三兩下便以敏捷的身手、將汎合金奪回來,並將其放入 LC 500 的後車箱中。

「黑豹」的情人 Nakia(上)開著 Lexus 雙門跑車 LC 500,「黑豹」(下)則趴在車頂準備與壞人在隧道中來個正面對決。
「黑豹」一個躍身而下,三兩下便以敏捷的身手、將汎合金奪回來,並將其放入 LC 500 的後車箱中。

妹妹 Shuri 遠端遙控,LS 500 F Sport 展現強大性能

但為了躲避宿敵的追緝,「黑豹」便使用隱身術科技,讓敵人無法掌握他的行蹤,而「黑豹」的妹妹 Shuri 則從遠方利用虛擬操縱科技,將一輛 LS 500 F Sport 開往「黑豹」的所在之處。緊接著,「黑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前奔去,LS 500 F Sport 亦在 Shuri 的操控下,展現強大的加速與過彎性能。

為了躲避宿敵的追緝,「黑豹」便使用隱身術科技,妹妹 Shuri 則從遠方利用虛擬操縱科技,將一輛 LS 500 F Sport 開往「黑豹」的所在之處。

黑豹縱身而下,享受 LS 500 F Sport 運動優雅兼具的氛圍

當車開到一處橋梁下時,「黑豹」縱身而下,便精準的跳進 LS 500 F Sport 的全景天窗、穩穩坐入駕駛座中,並將身分從對抗宿敵的「黑豹」、轉變成西裝鼻挺的瓦干達國王。「黑豹」還將 Lexus HMI (Hunam Machibe Interface) 人機介面位於儀錶板側方的行車駕駛模式切換旋鈕,調整至最運動化的「Sport S」模式,享受暢快淋漓的加速性能。最後便優雅現身於世界領袖高峰會的晚會現場。

當車開到一處橋梁下時,「黑豹」縱身而下,便精準的跳進 LS 500 F Sport 的全景天窗、穩穩坐入駕駛座中,並將身分從對抗宿敵的「黑豹」、轉變成西裝鼻挺的瓦干達國王。
「黑豹」將身分由轉換為瓦干達國王帝查拉後,開著 LS 500 F Sport 優雅現身於世界領袖高峰會的晚會現場。

科幻經典、漫畫改編電影持續發燒,車商相互合作造勢成顯學

近年來隨著科幻經典、英雄主義、漫畫改編題材的電影,紛紛締造票房佳績,許多車商也積極與片商合作,像電影《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的太空船,亦是 Lexus 將廠徽置入並共同合作下的作品。讓車商不僅將產品置入電影當中,也利用即將上映的電影相互造勢,以吸引影迷及消費者的目光。

近年來車商不僅將產品置入賣座電影當中,也利用即將上映的電影相互造勢,以吸引影迷及消費者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