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媒體報導,Lexus GS 車系將跟隨先前品牌旗艦 LS 車系的腳步,傳出將在 2018 年 5 月推出大改款第 5 代車型,性能版的 GS F 也可能同步登場。而大改 GS 最大的亮點,就在於採用 Lexus 新世代 GA-L 共用模組化底盤,屆時勢必會為這款豪華中大型轎車帶來更優異的動態表現。

日本媒體指出,出大改款第 5 代 Lexus GS 有望於 2018 年 5 月推出,並採用 Lexus 新世代 GA-L 共用模組化底盤。圖為現行 GS 車系。

大改款 GS 偽裝車頻現身,風格朝老大哥 LS 看齊

事實上,除了日本媒體揭露的訊息外,已經有不少的國外媒體捕捉到大改款 Lexus GS 偽裝車的身影。而由間諜照外觀來看,大改款 GS 車系的整體身形,與率先改款的品牌旗艦 LS 車系相當類似,皆是以修長的車身、搭配類 Fastback 傾斜的車尾設計,後擋風玻璃的面積更為向後延伸,創造出不同於現行 GS 車系的視覺感受。

由外媒捕捉到的間諜照外觀來看,大改款 GS 車系的整體身形,與率先改款的品牌旗艦 LS 車系(下)相當類似。圖上為現行款 GS。

新世代 GA-L 底盤入注,動態表現將更上一層樓

底盤部分,第 5 代 GS 車系也可望向老大哥 LS、以及雙門豪華旗艦跑車 LC 車系看齊,導入 Lexus 新世代的 GA-L(Global Architecture for Luxury)後驅專用模組化底盤平臺,在車身整體剛性、以及輕量化方面,相較以往的 Lexus 旗下車系有更全面的表現。

第 5 代 GS 車系也可望向老大哥 LS 車系看齊,採用 Lexus 新世代的 GA-L 模組化底盤平臺。圖為 LS 車系之車身結構圖。

動力編成方面,日本媒體則指出可能將維持既往,提供包含 GS 300(原 GS 200t)、GS 350、GS 300h、GS 450h 等車型皆在列,分別採用 2.0 升 4 缸渦輪直噴引擎(8AR-FTS)、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2GR-FKS)、2.5 升渦輪引擎+電動馬達 Hybrid、3.5 升 V6 自然進氣+電動馬達 Hybrid 等動力。

大改款 GS 動力編成方面,日本媒體則指出將可能維持既往。圖為現行日規 GS 350。

至於車系性能頂尖的 GS F,目前是採用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一樣維持後驅設定,在搭配 8 速 SPDS 手自排變速系統下,可供輸最大馬力 477.3 匹、扭力 54 公斤米表現。日本媒體雖然指出大改款 GS F 有望與 GS 同步登場,但是否會跟隨德系性能對手在引擎方面採取渦輪化與排氣量 Downsizing 的風潮,目前仍未有相關消息傳出。

車系性能頂尖的 GS F,目前是採用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是否會跟隨德系性能對手改採渦輪動力值得觀察。圖為現行日規 GS F。
廣  告

首見於老大哥 LS,LSS+A 是否導入大改 GS 車系?

另外,在主被動安全、以及先進駕駛輔助科技方面,目前也是豪華品牌爭相全力增強戰力的領域。

因此大改款 GS 車系,是否會導入首見於 LS 的全新 LSS+A( Lexus Safety System + A)主動安全防護科技,也就是在 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等系統之外,再加入 ASA 主動轉向輔助、行人警示系統、具備路況警示功能的車道偏離警示系統、DESA 駕駛緊急剎車輔助系統、兩段式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FCTA 前方車流預警功能、路標辨識系統、Lexus CoDrive 副駕駛輔助系統等,亦是值得後續觀察的重點。U-CAR 也會持續追蹤有關 Lexus GS 車系的消息,替讀者帶來最新的報導。

大改款 GS 車系,是否會導入首見於 LS 的全新 LSS+A 主動安全防護科技,是值得後續觀察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