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 52 屆的 Super Bowl 超級盃美式足球賽,已於 2018 年 2 月 4 日落幕,但因為超級盃一直以來都是美國年度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全球有高達超過 1.5 億的收視人口,廣告效益自然不在話下,因此多年來也吸引許多車廠的行銷團隊發揮創意,並投入大量資金爭取於超級盃廣告時段曝光。U-CAR 編輯部在此整理第 52 屆超級盃中,包含 Lexus、Toyota、Kia、Hyundai、Jeep、Ram 等品牌的廣告,讓讀者們一窺這場「車廠年度行銷擂台戰」盛事!

U-CAR 編輯部在此整理第 52 屆超級盃中,包含 Lexus、Toyota、Kia、Hyundai、Jeep、Ram 等品牌的廣告,讓讀者們一窺這場「車廠年度行銷擂台戰」盛事!

與漫威電影《黑豹》互展身手!Lexus LS 500 超級盃創意廣告

首先看到先前已經公開過超級盃廣告完整版的 Lexus,廣告中主打美國市場甫上市的豪華運動旗艦 LS 500 F Sport,與即將上映的 Marvel 漫威英雄電影《黑豹》(Black Panther)合作,並由飾演主角「黑豹」的查德維克博斯曼 Chadwick Boseman 擔綱演出。不僅替電影先行造勢,也凸顯 LS 500 F Sport、LC 500 車款與「黑豹」相得益彰的運動化視覺風格。

展現品牌於美國在地化深根,Toyota 超級盃廣告強調「One Team」

Toyota 在本屆的超級盃創意廣告,則以「We're all one team.」為主題,藉由一位美國白人男主角開著 Toyota Tundra 貨卡車,沿途接載各種膚色、種族、宗教信仰的「美國人」,包含白人牧師、伊斯蘭教信徒、亞裔和尚等等朋友同車,一同前往超級盃足球賽球場觀賽的畫面,強調在美國多元族群文化兼容下,任何身分皆可獲得認同的意象,也展現 Toyota 品牌於美國深根在地化的著墨。

史密斯飛船主唱「回到過去」!Kia Stinger 是輛「回春時光機」?

甫於 2018 臺北車展於國內登臺展演的 Kia Stinger,Kia 品牌定位為 GT 座駕的全新車系,也是 Kia 品牌麾下當前性能最為強悍的轎車產品,搭載 2.0 升、3.3 升等不同排氣量之動力單元,加上 8 速自排變速箱,以及可選配四輪驅動之配置,還有 3.3 升車型最大可供輸 365 匹/50.4 公斤米的表現,著實讓許多 Kia 車迷為之驚艷。

美國 Kia 行銷團隊則在此屆超級盃廣告中,找來美國知名老牌搖滾樂團–Aerosmith(史密斯飛船)樂團的主唱 Steven Tyler 擔綱演出,讓他開著 Stinger 在賽道上狂飆個幾圈,但 Steven Tyler 在廣告中卻是打倒車檔,在賽道上讓 Stinger 後輪空轉拉煙倒著開。沒想到,越往回開 Steven Tyler 就回到了他的「青春時光」,下車後還出現一堆造型也回到 70 年代的瘋狂歌迷,似呼強調 Kia Stinger 這輛充滿活力與性能的車款,就是一輛「回春時光機」?

廣  告

Hyundai Kona 成「救世主」?天才裁判出「紅牌」讓大家欣賞超級盃

等不及想看超級盃美式足球(橄欖球)賽了嗎?Hyundai 在第 25 屆超級盃的創意廣告,則以一位開著紅色 Hyundai Kona 的足球裁判為主角,但他開著 Kona 到達一場由兒童在進行比賽的足球場後,卻不斷找各種理由出示「紅牌」,讓場上的孩童一一出場。原來他是想讓大家可以趕快離開這場「足球賽」,加緊腳步前往超級盃比賽現場欣賞「美式足球」!

回想經典畫面?Jeep Wrangler 帶《侏儸紀公園》主演重溫舊夢

還記得經典電影《侏儸紀公園》中飾演伊恩·馬爾科姆博士的演員 Jeff Goldblum(傑夫·高布倫)嗎?美國 Jeep 特別找他來擔綱此次超級盃廣告的主角,只見畫面上一開始出現的,是他在 1993 年演出第一集《侏儸紀公園》的片段,當時他坐在舊款 Jeep Wrangler 上,請駕駛加速逃離後面追趕的恐龍,甚至還可以從車側後視鏡看到恐龍逼近的恐懼感。

畫面後來跳接到 2018 年,新款 Wrangler 還在車側後視鏡上新增盲點偵測,並由若干年後、已不再年輕的 Jeff Goldblum 本人駕駛,但後方那隻恐龍仍不斷追趕著,Jeff Goldblum 便倚靠新款 Wrangler 傑出的性能,成功脫離恐龍追趕的魔掌。回過神來,Jeff Goldblum 才發現自己其實是坐在美國 Jeep 展間中的新款 Wrangler 上,重溫一場精采的舊夢,相當有趣。

維京人的最愛?Ram 1500 展現剽悍形象

最後一支此屆超級盃的車廠創意廣告,則是來自 FCA 集團旗下的 Ram 品牌,為全新的 Ram 1500 貨卡車造勢。廣告中由一群穿著古裝的冰島維京人,不僅開著 Ram 1500 貨卡到處討生活征戰,甚至還用 Ram 1500 拉著維京古船到處跑,貨斗上也在著滿滿體型壯碩的維京人,並沿路唱著搖滾樂團 Queen 皇后合唱團的經典名曲「We will rock you」,展現 Ram 1500 相得益彰的剽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