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主攻美國市場的豪華品牌 Acura,近日在正舉行中的 2018 年北美車展上,發表了全新第 3 代 RDX 中型豪華運動休旅車,如同 U-CAR 先前的報導,第 3 代 RDX 的外觀與內裝大量使用 Precision Concept 概念車的設計,並搭載性能更好的 2.0 升 VTEC 渦輪引擎及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預計 2018 年中在美國開賣。

Acura 在今年北美車展發表全新第 3 代中型豪華休旅 RDX,該車在美現地設計、開發及量產,並預計今年中在美國開賣。

品牌首輛完整承襲 Precision 概念的全新車款

定位在 MDX 之下的 RDX,是 Acura 旗下的 5 人座中型豪華休旅車,這次在今年北美車展中發表的是第 3 代車型,用來取代上市已 6 年之久的 2 代作品。此外,原廠表示新一代 RDX 無論設、開發及量產全都在美國完成,是一輛特別為美國市場所打造的豪華 SUV。

外觀方面,Acura 聲稱 RDX 是品牌首輛完全承襲 Precision Concept 概念車神髓的車款,外觀最主要特色在於擁有大型鑽石輪廓的水箱護罩,不僅充分展現 Acura 全新世代的造型風格,也擁有強烈的霸氣與豪華感受。此外,新一代 RDX 的外觀燈組已全面 LED 化,且還首次加入 A-Spec 車型,主要特點在於加入運動化外觀與內裝套件,原廠表示繼 RDX 之後,未來其它車系也會加入 A-Spec 的車型選項。

內裝看得出經過大幅革新,取材自 Precision Concept Cockpit 的設計,讓第 3 代 RDX 車內既豪華又科技,並改採按鍵式換檔設計,以及效法 NSX 的駕駛模式切換轉盤。

內裝用料高檔,並搭載全新 True Touchpad Interface 多媒體介面

內裝部分,整體設計靈感源自 Precision Concept Cockpit,擁有截然不同的風格設計與多媒體系統操作介面安排。其中最主要的變革,在於中控臺上的 10.2 吋螢幕多媒體系統,該系統使用 Android 架構為基礎,除了直接透過螢幕觸控點選各項功能之外,也可使用名為 True Touchpad Interface 介面進行操作,該介面擁有一設置在中央扶手前方的小型觸控面板,且觸控面板點擊位置與 10.2 吋螢幕相對應,而非滑移控制游標的方式,來提供更直覺的使用過程。

後座提供寬敞的乘坐空間,並配有全景天窗帶來開闊、明亮的座艙氛圍。

另一方面,第 3 代 RDX 也取消了傳統排檔桿,改以 P、N、R、D/S 等換檔按鍵取代,不僅讓車內空間感更寬敞,也提供前衛、豪華的使用感受。而換檔按鍵上方,擺放的是效法品牌旗艦油電跑車 NSX 的駕駛模式切換轉盤,位置就在中控臺中央,讓駕駛者可以更順手的在 Sport、Sport+、Comfort 和 Snow 等 4 種駕駛模式間切換。

而身為豪華休旅,Acura 替第 3 代 RDX 的內裝使用許多好料,除了換上新款運動化方向盤及座椅之外,車內更包覆 Napa 皮革,搭配上刷紋金屬飾件及橄欖木質飾板,交織出不愧為豪華休旅的高檔座艙氛圍。

廣  告
不同於 3 排 7 座設定的 MDX,RDX 是一款 5 人座豪華休旅,第 2 排座椅後方安排有平坦寬敞的置物空間,底板下方另藏有置物槽。

搭載 2.0 升 VTEC 渦輪引擎及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

動力方面,第 3 代 RDX 搭載 2.0 升 VTEC 渦輪增壓引擎,原廠目前尚未公開相關動力數據,僅表示低轉速扭力比先前提升 40%,並搭配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具扭力分導功能的 SH-AWD (Super-Handling All Wheel Drive) 四驅系統。此外,第 3 代 RDX 架構在全新的底盤平臺之上,並配有 ADS (Adaptive Damper System) 主動式懸吊,可隨駕駛模式不同變換阻尼設定,來提供更快意的駕駛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