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的子品牌 Acura,在 2016 年 3 月 17 日宣布開始在全新的 PMC(Performance Manufacturing Center)性能製造中心開始生產 2017 Acura NSX,利用創新的人才與技術,在位於美國俄亥俄州 Marysville 的新工廠、也將會是全球唯一一間生產 NSX 工廠,來製造這款 Honda 最新的油電超跑。為了結合包括人造工藝與創新的技術,PMC 性能製造中心針對製造、烤漆、裝配與檢驗都採用了全新的方法,以製造出擁有 Acura DNA 的精密特製性能。

位於美國俄亥俄州 Marysville 的新工廠也將會是全球唯一一間生產 NSX 工廠。

每台 NSX 至少需要 14 小時才能完成組裝

PMC 性能製造中心總共可以分成兩個部分,一部分是專門生產小批量特製車輛、另外一部分則是研發下一代 Acura 的新工法與技術。目前在製造 NSX 的過程中,已經向美國申請了 12 項專利,而其中大約 100 名員工負責製造 NSX,利用大量的自動化工程:包括汽車製造業首創的複合材質車架的焊接與 360 度旋轉式烤漆製程,搭配極具經驗的員工檢查,幫助 NSX 維持在最佳的製造水準。

如同 NSX 藝術品一般、潔白乾淨的製造中心

NSX 的 3.5 升 75 度角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是由引擎製造中心最資深的員工手工組裝一共多達 547 顆螺絲,每顆引擎都需要花六個小時進行組裝,並且經過各種極限測試,確保每一顆引擎在出廠時都能夠達到最佳的狀態。而車體的部分首度運用水溶性砂型鑄造,在製程結束時可利用清水洗去,同時也能快速冷卻零件,再搭配鋯基耐腐蝕性底漆的蝕刻技術,與高達 11 層的烤漆,呈現出極佳的質感。再加上員工組裝包括動力總成、懸吊、電系、內飾板與車身鈑件,全部需要花至少 14 小時的時間。

每台 NSX 至少需要 14 小時才能完成組裝。
廣  告

Honda Taiwan 在 2 月宣布即將接單引進的 NSX,售價高達 1,280 萬元,其製作工藝正是有別於一般量產車,完全等同於其他像是 Ferrari、Lamborghini 等超跑車廠的製作工藝,如同當年初代 NSX 的稱號:東洋法拉利一般。新工廠目前已經開始試運行,即將在 4 月份開始正式進行生產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