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性能迷關注的 Honda 頂級油電跑車 NSX,最近有關於它的話題,是 Honda 在美國的豪華品牌 Acura,派出經改造的輕量版 NSX,以及搭載 4 具電動馬達的 Acura EV Concept,參加今年 PPIHC 派克峰爬山賽。

Honda 參賽的目的,顯然不只是為了在經典的派克峰賽道上,烙下 NSX 的成績與足跡,因為近日有傳聞指出,Honda 極有可能推出 Type-R 及純電動版本的 NSX,此消息恰好和 Honda 今年 PPIHC 的參賽陣容有很強烈的關連。

品牌科技實驗平臺,NSX 還有 4 種版本等著推出

承襲東洋法拉利美名的新一代 Honda NSX,Honda Taiwan 已經正式公佈 1,280 萬元的售價,預計上市及到港的時間點則落在今年 9 月。這輛 Honda 淬鍊多年的頂級油電跑車,延續初代 NSX 中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搭配上 Honda 新開發的 3.5 升 V6 雙渦輪油電動力,擁有 581 匹的最大系統綜效馬力,以及高達 308 公里/小時的極速實力。

新一代 Honda NSX 已經在國內開出 1,280 萬元的預售價,預計今年 9 月正式上市。
廣  告

對外界來說,NSX 是一輛油電跑車,但對 Honda 內部來說,NSX 則是一個新科技的實驗平臺!

根據 Autocar 的報導,NSX 計畫負責人 Ted Claus 透露按照他們的規劃,NSX 除了已經推出的雙渦輪油電版本之外,手上還有「敞篷」、「輕量版」、「無油電版」及「純電動版」等幾張牌等著要出。其中 Type-R 版本的消息,U-CAR 在 2015 年初就曾報導過,不過從今年 Honda 使用經改造過的 NSX,投入 PPIHC 派克峰爬山賽的舉動來看,足以證明 Type-R 的計畫並非空穴來風,並利用實際參賽的方式進行相關測試與資料蒐集。當然,今年 PPIHC 賽事中 Acura EV Concept,同樣也是 Honda 藉參賽機會測試 EV 動力系統的產物。

NSX 計畫負責人透露,未來將會推出掛上 Type-R 之名的 NSX,擁有更輕量化的車身及更貼近賽車的競技設定,就像圖中這輛參加 PPIHC 派克峰爬山賽的 NSX 賽車。
Acura EV Concept 是一輛以 NSX 基礎打造而來的電動賽車,採用 4 具輪內馬達來輸出動力。

T.Claus 告訴 Autocar,說 NSX 就像是 Honda 的實驗平臺,允許進行各種高科技的測試,幫助品牌找到未來的開發方向,可以說深遠的影響了 Honda 及 Acura 未來的產品。此外,新一代 NSX 目前全部集中在美國俄亥俄州 PMC (Performance Manufacturing Center) 工廠進行生產的模式,之後也可能會改觀,Honda 有可能會設下全新的據點,來生產不同版本的新一代 N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