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於 2015 年 1 月登場的美國底特律車展上,正式發表新一代 NSX 量產版本車型,讓許多熱愛 NSX 的車迷們,終於能見到此款車型的廬山真面目,如今讓車迷們更加興奮的消息已經傳出,因為據歐洲媒體報導指出,透過新一代 NSX 設計總工程師 Ted Klaus 的確認,新一代 NSX 將推出性能更為強悍的 Type-R 車型,將其性能表現推至更高的巔峰。

Honda 於 2015 美國底特律車展甫發表新一代 NSX 量產版本車型,但據歐洲媒體報導指出,透過新一代 NSX 設計總工程師 Ted Klaus 的確認,新一代 NSX 將推出性能更為強悍的 Type-R 車型,預計最快 2017 年登場。

回顧第一代 NSX 車系歷史中,其掛上 R 性能型號的車款,當屬於 1992 年首度推出的 NSX-R 車款,其在市售車款的基礎下,針對車身進行大幅度的輕量化,將隔音、音響、空調等與車輛操控無關的配備皆全數拆除,並換上 Recaro 輕量化賽車座椅,使其車重較標準版車型降低超過 100 公斤以上的幅度,僅有 1,230 公斤,懸吊及變速箱終傳亦經過變更,提供更為強悍的性能操控表現。

第一代 NSX 車系首度掛上 R 性能型號的車款,當屬於 1992 年首度推出的 NSX-R(上),其針對車身進行大幅度的輕量化,將與車輛操控無關配備皆全數拆除,使其車重較標準版車型降低超過 100 公斤以上的幅度,僅有 1,230 公斤。2002 年推出的第 2 代 NSX-R(下),同樣是以輕量化為性能提升基礎,包含行李廂蓋、車頂及後尾翼等皆採用了碳纖維材質打造。

於 2002 年推出的第 2 代 NSX-R,同樣是以輕量化為性能提升基礎,包含行李廂蓋、車頂及後尾翼等皆採用了碳纖維材質打造,且包含音響、空調、隔音及轉向動力輔助系統等皆全數移除,搭配重新精密組裝的 3.2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使其擁有較一般標準車型更出色的操控設定。

廣  告
新一代 NSX-R 預計將會沿續前代車款的設計基礎,朝向賽車輕量化發展,車內諸多豪華配備,預計也會因應輕量化的需求而全數拆除,外觀亦會改採碳纖維鈑件減輕車身重量。

雖然 NSX 設計總工程師 Ted Klaus 並未提到新一代 NSX-R 的相關車型細節,但由前代車款的設計方向看來,朝向賽車輕量化的發展應是可預期之事,而車內諸多豪華配備,預計也會因應輕量化的需求而全數拆除,新一代 NSX-R 預計會搭載於現行車款相同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但最大綜效馬力輸出將超越現行的 550 匹馬力設定,而新一代 NSX-R 預計至少在 2017 年才會首度現身。

新一代 NSX-R 在動力架構上應會沿續現行車款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但最大綜效馬力輸出將會超越現行車款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