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北美車展上,除了發表了 2012 年春季即將上市的 ILX 和 RDX 兩款市售車外,Acura 表示將以全新科技讓精典跑車-NSX 復活。

若要對 2011 年下句評語,Acura 副總裁 Jeff Conrad 在 2012 年北美車展發表會上,「以謝天謝地,我們到了 2012 年」,來表示 Acura 於 2011 年所受到的嚴厲打擊。從日本 311 大地震到泰國水患,讓 Honda 集團以及其豪華品牌 Acura 深受困擾。即便如此,Acura 也沒有灰心喪志,表示未來將有一系列的產品推出。計畫於 2012 年春季推出的 ILX 和 RDX,分別以概念車和原型車在 2012 北美車展現身。除此之外,更讓車迷興奮的是,Acura 表示將以全新科技讓精典跑車-NSX 復活。

Born in USA,油電性能超跑-新世代 NSX

新世代 NSX 概念車也在這次 2012 北美車展的 Acura 發表會中現身,由曾經參與第一代 NSX 開發的 Honda 社長-伊東孝紳揭開序幕。伊東孝紳表示當初 NSX 於 2005 停產後,Honda 集團一直以來都努力計畫著要推出一輛稱職的接班人,但是全球環境的變化導致了這項計畫不斷延宕。新世代的 NSX 除了秉持著 Fun to Drive 的駕馭樂趣主軸外,也將負起對環境的責任,讓這輛超級跑車搭載兼具性能和效率的油電混合系統。

新世代的 NSX 採用了中置 3.5 升 VTEC (可變汽門正時) V6 引擎設計,並搭載 Sport Hybrid SH-AWD 運動四驅油電混合系統。新世代 NSX 不失超跑的加速能力,另一方面兼顧燃油效率。

在車身尺寸上,於北美車展發表的 NSX 概念車,車長 4,330mm、車寬 1,895mm、車高 1,160mm,擁有 2,575mm 的軸距,並搭配了 19 吋前輪和 20 吋後輪。延續著 Honda 集團於 2011 東京車展 Earth Dream Technology 的新世代汽車科技理念,新世代的 NSX 採用了中置 3.5 升 VTEC (可變汽門正時) V6 引擎設計,並搭載 Sport Hybrid SH-AWD (Super Handling All Wheel Drive) 運動四驅油電混合系統,搭配雙離合變速系統以及電動馬達,能夠一方面讓新世代 NSX 不失超跑的加速能力,另一方面兼顧燃油效率。

依照 Acura 的計畫,新世代 NSX 將於 Honda 的美國設計中心進行開發,並且在美國 Ohio 俄亥俄州生產,預計最快能夠於 3 年內與消費者見面。

伊東孝紳也表示新世代 NSX 即便搭載的是油電混合系統,但是將會如同以前的 NSX 一樣,將重點放在效率和重量馬力比上,並計畫將新世代的 NSX 推入賽車領域,以展現不容忽視的性能實力。依照 Acura 的計畫,新世代 NSX 將於 Honda 的美國設計中心進行開發,並且在美國 Ohio 俄亥俄州生產,預計最快能夠於 3 年內與消費者見面。

豪華入門新選擇,Acura ILX

以流線和運動感設計理念為出發點的 ILX 概念車,將扮演豪華品牌 Acura 入門車款的角色,希望能夠為年輕人創造一個擁有豪華車的機會。屆時市售版的 ILX 會提供三種動力選擇,除了入門等級的 2.0 升直列 4 缸引擎,ILX 也擁有性能較為強悍的 2.4 升直列 4 缸引擎,搭配 6 速變速箱之動力選擇。另外,ILX 也擁有了以 1.5 升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組成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這也是 Acura 第一款的油電動力車款。

定位為入門豪華車款的 Acura ILX,同時也將會是 Acura 第一款油電混合車。
廣  告

在配備上,市售版的 ILX 將擁有 Keyless 感應門鎖系統、Push Start 按鈕啟動、Pandora 網路收音機以及語音 SMS 簡訊系統等配備。Acura 表示 ILX 將擁有不同的傳動和配備組合供消費者選擇,但無論車款等級為何,ILX 全車系在安全方面都將達到 IIHS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和 NHTSA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完全局) 的最高標準。這輛 Acura 入門豪華車僅將於美國印第安納州生產,並透露了約 3 萬美元以下的售價,正式打開年輕族群入主豪華車款的大門。

性能效率雙進步,Acura RDX

以原型車樣式於 2012 年北美車展現身的第 2 代 RDX,針對動力和燃油效率進行了大幅的升級。預計於 2012 年春季美國本土上市的第 2 代 RDX 將搭載新的 3.5 升 V6 引擎,能夠提供較現行版本大 23 匹的 273 匹最大馬力。第 2 代 RDX 也搭載了 6 速自排變速箱、更輕量的四驅傳動系統以及新的扭力分配系統,提高了整體的燃油效率。第 2 代 RDX 預計能夠在市區達到平均每公升 8.5 公里,以及高速公路平均每公升 12 公里的油耗表現。

第 2 代 RDX 以輸出和油耗的進步為主要升級項目,提供了較現行版本大 23 匹的 273 匹最大馬力。

在外觀上,第 2 代 RDX 以更流線的車體,更長的車頭傳達了更為優雅的設計概念。在底盤設計,第 2 代 RDX 的軸距從第 1 代的 2,650mm 稍微放大到了 2,685mm,並且也擁有了更寬的輪距,第 2 代 RDX 也將擁有新的主動式懸吊系統,以及新的電動方向盤系統。在內裝配備上將擁有與 ILX 類似的配備,擁有 Keyless 感應門鎖系統、Push Start 按鈕啟動、Pandora 網路收音機以及語音 SMS 簡訊系統等配備。Acura 表示新的 RDX 也將與 ILX 相同,安全方面都會達到 IIHS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和 NHTSA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完全局) 的最高標準。

這次 Honda 將當家經典超跑交由旗下的豪華品牌 Acura 發表,並且在 Acura 品牌中積極導入油電混合車的產品,這些跡象都可以看到 Honda 集團對 Acura 品牌發展的重視。Acura 除了加強在美國的資源及銷售外,在這次的發表會上也表示 Acura 將以美國為重要的根據地,向中國大陸、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市場快速發展的國家邁進,成為 Honda 集圖及 Acura 的新型營運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