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突如其來的大消息,Honda 集團宣布在即將到來的 2012 年 1 月 9 日北美車展,展出新一代 Acura NSX 與 Honda Accord Coupe 概念車。這源自於 2011 年 12 月 11 日的官方消息透露了 Honda 與其高階品牌 Acura 將在北美車展上展出的概念車群,Honda 方面將會有 Honda Accord 的 Coupe 版本概念車參展,而 Acura 除了 NSX 外將有另外兩台概念車參展。

正式以 NSX 為名的概念車將於 2012 年北美車展登場,意謂東洋法拉力將回歸車壇的可能性相當高。

Accord Coupe 概念車預告 2012 年秋季美國 9 代大改款

在這次 2012 年北美車展上,Honda 將會展出北美暢銷車款 Accord 的 Coupe 概念車款,這項消息對 Honda 市售車市場將會是一個影響重大的預告。於 2007 年北美車展展示的 Accord Coupe 預告了第 8 代 Accord 車系樣貌,回顧 Honda 原廠對上一代 Accord 車系的發表節奏,就可以察覺即將於明年初亮相的 Accord Coupe 概念車,正代表 Honda 揭開第 9 代大改款 Accord 車系的序幕。Honda 希望 Accord Coupe 能夠詮釋,預計於 2012 年秋季於北美上市新 Honda Accord 車款的車體侵略性和動感。

Honda 表示 Accord Coupe 概念車將會是新款 Honda Accord,設計理念的代表。新一代 Accord 預計將於 2012 年秋季在北美上市。2007 年 Accord Coupe 概念車 (上圖) 與第八代 Accord (下圖) 就擁有這種新車發表模式。

Honda 高階品牌 Acura 方面,將展示全新豪華小型房車 ILX 概念車,ILX 概念車將會是 2012 年春季 Acura 推出豪華小型房車的預告作。量產版的 ILX 定位為 Acura 入門款,且將會擁有三種不同的動力系統,其中包括了 Acura 第一款油電混合系統,屆時我們將在量產版本上看到 ILX 概念車的影子。另外一款名為 RDX 的概念車,會是 Acura 2013 年款 RDX 第二代五人座 SUV 之原型車,當然最後也是最重要,Acura 將會展示超級跑車 NSX 的新一代概念車。

Acura 第二代五人座 SUV RDX 原型概念車也將再北美車展中露臉(上圖為第一代 RDX)。
廣  告

以 NSX 概念車之名正式預告未來 Honda 超跑

在 Honda 社長伊東孝紳帶領下,NSX 重現的希望不能夠說完全破滅,於 2009 年 6 月底上任的伊東孝紳曾經在 1990 年 NSX 全鋁合金車體中置跑車販售計畫中,擔任產品開發的重要職位,同時期也負責日本市場小型轎車的開發職務,之後更前往美國領軍 Acura 首款 SUV 的 MDX 開發作業。

現任 Honda 社長伊東孝紳曾經參與了 NSX (上圖) 和 MDX (下圖)的開發,這些經驗與這次車展的概念車擁有極高的相似度。

相信許多車迷朋友對 Honda NSX 的魅力無法抗拒,NSX 代表的是 90 年代 Honda 在 F1 賽車場上夢想的實現,雖然 NSX 面臨現實考量而於 2005 年 6 月停產,但想必各位應該都不會忘記這台與巴西車神 Senna 有著濃厚關係的東洋跑車。於 2007 年北美車展 Acura 也曾經發表名為 Acura Advanced Sport Car 的下一代 NSX 概念預覽車,當時表示將搭配前置 V10 引擎和 SH-AWD 全驅系統 (Super Handling All-Wheel Drive)。這段時間曾經有許多謠言 NSX 將會永遠的消失或著以另一個型態再上市,但現在 Honda 給了我們一個比較確切的希望。

Acura 曾經於 2007 年北美車展展示名為 Acura Advanced Sport Car 的概念跑車,表示這會是下一代 NSX 概念車。但是如今隨著正式以 NSX 為名的概念車出現,Acura Advanced Sport Car 與這次的 NSX 概念車到底會多高相似度,請拭目以待。

無論小型豪華房車 ILX、第二代 Acura SUV RDX 亦或是新一代超跑 NSX,Honda 集團將於 2012 北美車展所展現的概念車,可以說是充分顯示了 Honda 社長伊東孝紳的經歷和經驗。雖然 Honda 沒有透露 NSX 的詳細細節,但面對同為日本車廠的 Nissan 和 Lexus 推出超級跑車,Honda 這向來以技術水準自豪之車廠以及技術本位出生的社長,相信想必也不會缺席。對於 2012 年北美車展一連串令人期待的消息,U-CAR 將會為各位持續追蹤報導。

產品開發領域出生的現任 Honda 社長伊東孝紳,是否與這次 NSX 概念車出現有關,雖有其可能性,但 NSX 這呼聲極高的車種遲早出現更可能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