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僅公布草圖的 Acura 概念車 Advanced Sports Car Concept,也就是下一代 NSX 的概念預覽車,終於在 2007 年北美車展當中,首度亮相了。

Honda NSX 的停產,一定讓許多車迷扼腕不已。但是不要緊,Acura 在這次北美車展上,展出 Advanced Sports Car Concept,做為下一代 NSX 的概念。

當初創造這一輛車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把超跑提升到另外一個全新境界。這輛概念車搭載一具強而有力的前置 V10 引擎。並且也配置有 Honda 集團最新的 SH-AWD(Super Handling All-Wheel Drive)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性能表現應該能令人刮目相看。Honda 集團總裁兼 CEO 福井威夫表示,Acura 這個品牌,將永遠會對哪些渴望熱情的車迷們敞開雙臂,讓他們有家一般的感覺。當我們進一步打造出這樣一輛先進的車子,至少可以肯定的就是,將會有更多極為先進的科技會應用其上,已符合 Acura 對於性能的熱情。

雖然這輛車的設計充滿未來概念,不過還是可以從頭燈、尾燈等等小細節,看出以前 NSX 的影子。

概念車外觀的設計,就是混合先進科技還有強烈動感的最佳示範。長而顯眼的引擎蓋,上面刻畫著銳利深刻的線條,與浮凸的進氣口。這些設計手法都給予觀者一種強烈暗示,藏在底下的引擎,擁有令人震撼的實力。而車身的曲線拉過整個車身,從頭燈到後輪拱,看起來就宛如緞帶一般順暢,力量感與動感兼具。

即使 Advanced Sports Car Concept 外觀看起來充滿未來感的先進設計,不過這輛概念車,卻也保留了原本 NSX 的一些特點。像是那纖長的 LED 頭燈,宛如銳利眼神的凶猛動物一般,讓整輛車的氣勢躍然於鈑件之上。其他像是車尾線條、尾燈組以及全黑色的內裝設計,概念發想的來源,都來自於原本的 NSX。至此,Acura Advanced Sports Car Concept 身為下一代 NSX 概念車的身份,已經十分清楚了。

廣  告

Acura 設計中心主要設計師 Jon Ikeda 表示,Acura 的企望就是要設計出一輛能夠優雅結合先進科技以及強烈情感的超跑。機械結構、金屬表面、銳利剛硬的設計,這些都由滑順的曲面以及優美的線條平衡了。而經過精心設計出來的結果,就是這輛 Advanced Sports Car Concept。

寬且低的車身,軸距 2,764mm,並且裝上前輪 19 吋、後輪 20 吋的性能輪胎。閃耀著光芒的鋁圈裡面,裝置強而有力的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八活塞卡鉗能提供充足的制動力。另外突出的輪拱,也讓整輛車顯得殺氣騰騰。極低的車身,門把採用隱藏式設計,以加強車身的造型流線感。車身底部採用碳纖維打造,除了有輕量化的優勢以外,強度也有一定保障。再加上車尾氣勢十足的排氣尾管,這輛概念車,不論前後,都顯得格外凶猛。

車尾部分的造型設計,也洋溢著力量。

雖然這輛概念車是下一代 NSX 的前身,不過從整體設計來看,離量產應該還有一段時間。原廠目前也尚未公布跟量產有關的任何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