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國際車展落幕後,芝加哥車展也緊接著登場,雖然規模不如前者,但眾家車商也紛紛端出新作,除了美國本土的三大車廠,日系品牌也動作頻頻,其中 Honda 在當地的高級品牌 Acura,便在芝加哥車展發表小改旗艦 RL 車系,除了明顯的外型修飾,動力提升更是新車的訴求重點。

北美國際車展落幕後,芝加哥車展也緊接著登場,Honda 在當地的高級品牌 Acura,便在芝加哥車展發表小改旗艦 RL 車系,除了明顯的外型修飾,動力提升更是新車的訴求重點。

Acura 品牌旗下的 RL 車系,也就是國內所引進的 Honda Legend,同時也是這個日本車廠的旗艦產品,而此次所發表的新車屬於小改款規模,在外型部分的更動,主要集中於車頭和車尾,融入新世代的家族風格,整體形象更前為動感,而在車側線條部分,則未有明顯更動。

前衛造型,融入 MDX 休旅車設計

小改 RL 車系所融入的新世代家族設計風格,主要以 Acura 在 2006 年所發表的 crossover 休旅車款 MDX 為藍本,在車頭部分,包括燈組和水箱護罩,都和 MDX 有著相類似的風格,不規則造型的頭燈,設計極為動感,而大面積盾形水箱護罩,則帶來了科技氛圍,另外原廠也重新設計了保桿造型,呈現出一致的前衛風格。

小改 RL 車系所融入的新世代家族設計風格,主要以 Acura 在 2006 年所發表的 crossover 休旅車款 MDX 為藍本。

車尾部分,小改車型同樣換上和 MDX 休旅車相似的燈組,同時也和車頭造型呼應,另外原廠也重新設計了尾廂蓋造型,融入擾流尾翼後更顯立體,而保桿和排氣尾管也換上全新式樣,以搭配整體的運動風格。而除了明顯得頭尾修飾,小改 RL 車系在外型上,也減少了原有的鍍鉻配件,並換上全新七幅鋁圈,在車色部分也新增五種選擇,希望帶給消費者煥然一新的感受。

廣  告

和外型相較,小改 RL 車系在座艙內部的改變並不明顯,維持和原本車款相同的格局,根據原廠表示,此次 RL 車系在座艙內以質感和配備的升級為主要重點,以符合產品的旗艦身份;其中最具話題性的,莫過於 GPS 系統將提供即時的氣候和交通資訊,並能依氣候資訊調整車內空調系統,營造便利舒適的感受。

根據原廠表示,此次 RL 車系在座艙內以質感和配備的升級為主要重點,以符合產品的旗艦身份。

身為旗艦產品,RL 車系也提供了來自名廠 Bose 的音響系統,並整合藍芽通訊和數位音樂播放裝置連結,讓影音娛樂同樣豐富;除此之外,根據原廠表示,小改 RL 車系也加強了車室隔音,同時皮革和木質飾板的質感也更上層樓,而透過前座椅的重新設計,則讓後座乘員能夠擁有更寬敞的腿部空間,因此雖然座艙內並未如外觀的改變讓人驚豔,但毫無疑問將帶給乘員更優異的駕乘體驗。

小改增樂趣,動力操控同步提升

動力部分的升級,是此次小改 RL 車系的一大重點,藉由此次小改款,原廠將 RL 車系原本所搭載的 3.5 升 V6 引擎,換為和 MDX 休旅車相同的 3.7 升 V6 引擎,而最大馬力輸出由原本的 290 匹提升為 300 匹,最大扭力也由原本的 35.4 公斤米增長至 37.5 公斤米,而經改良的五速手自排變速箱,也新增了方向盤換檔裝置,帶給駕駛人更多的主控樂趣。

由此次小改款,原廠將 RL 車系原本所搭載的 3.5 升 V6 引擎,換為和 MDX 休旅車相同的 3.7 升 V6 引擎,而最大馬力輸出也由原本的 290 匹提升為 300 匹,最大扭力也由原本的 35.4 公斤米增長至 37.5 公斤米。

除了動力方面的升級,為了讓 RL 車系的操控表現能隨著小改動作同步提升,原廠也強化了新車的懸吊系統,而車胎配置也由原本的 17 吋升級為 18 吋,而原本在 RL 車系上話題性十足,同時也備受好評的 SH-AWD 主動循跡四輪驅動系統,依舊搭載於小改車型上,不過經改良後,縮短了原本系統的反應時間,在進行烈操駕時也將更為從容。

08 年 5 月開賣,售價小幅增加

2004 年問世至今,RL 車系的新鮮感漸失,在市場上的銷售表現也大不如前,因此原廠希望藉著此次的小改款,為產品再添銷售話題;而在芝加哥車展亮相後,小改 RL 車系預計將於 2008 年 5 月起展開販售,並提供三等級車型,另外雖然確切售價尚未公布,但原廠透露將會略高於現行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