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的新世代 i-DTEC 柴油引擎

在 2007 年 9 月的日內瓦車展中,Honda 發表了被視為將在 2008 年中於歐陸地區發表的下一代 Accord 雛型的概念車,而同時亮相的新世代 i-DTEC 柴油引擎,也被預告將使用於新一代 Accord 上,而在日前的北美國際車展上,Honda 在當地的高級品牌 Acura 也表示,i-DTEC 柴油引擎將於 2009 年導入美國市場。

根據原廠表示,由於更優異的燃燒室設計,以及減少噴射時間,將待更為安靜且乾淨的引擎運轉,而在能同時兼顧性能與燃油效率的同時,也將大幅降低車輛行駛實有毒氣體的排放,並符合 EPA 美國環保局嚴苛的 Tier II Bin 5 廢氣排放標準。Honda 在北美地區的高級品牌 Acura,於日前揭幕底特律所舉辦的北美國際車展中,展示了這具新世代的 i-DTEC 柴油引擎,並表示將在 2009 年導入當地市場。

廣  告

儘管目前原廠尚未透露將搭載於旗下哪款車輛上,但根據國外媒體推測,和歐陸販售 Accord 有密切關係的新一代 Acura TSX,將是最可能率先搭載的車款,而 RDX 休旅車也可能在稍晚導入這具引擎,另外在 2010 年,採用 V6 設定的 i-DTEC 柴油引擎也可能接續推出。

Honda 在北美地區的高級品牌 Acura,於日前揭幕底特律所舉辦的北美國際車展中,展示了這具新世代的 i-DTEC 柴油引擎,並表示將在 2009 年導入當地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