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熱烈開展的東京車展,Honda 展場的人氣可謂相當熱絡;原因無它,除了之前已曝光的 CR-Z 和 PUYO 兩款概念車外,Inspire (日規 Accord) 和 Fit 兩款新世代銷售主力車款連袂登場,更吸引了全球媒體的注意。當然這兩款車型也是國內消費者高度關注的焦點,現在就由 U-CAR 記者自東京傳回第一手的現場報導。

東京車展 Honda 舞台上,兩款新世代銷售主力車款 Inspire (日規 Accord) 和 Fit 成為媒體矚目的焦點所在。

大改款 Accord 首次亞洲亮相-Inspire

自從今年 8 月第八代車型在美國正式亮相後,大改款 Accord 便成為亞洲地區消費者引頸期盼的車款之一。新一代 Accord 以銳利的線條刻劃出洗練動感的車式風格,同時車身尺碼一舉放大至 4930x1846x1475mm,不僅超越上一代車型,更直逼大型車的水準。而 Accord 在此次東京車展也依循車廠往例,以 Inspire 的車名正式在日本登場。

Inspire 在外觀細節上和美規 Accord 略有出入,以符合亞洲地區消費者的偏好。

為了符合當地市場偏好,雖然 Inspire 在外型上與 Accord 相當接近,但在細節處原廠仍略微修改:在兩側後視鏡的部份,Inspire 加入了轉向指示燈的設計,除了提升行進時的安全性外,更符合亞洲地區消費者的喜愛。此外在車尾處,Inpire 也將燈組延伸至牌照框處,呈現與美規車型不同的穩重質感。

新世代 Inspire 動力較上一代更為精進,其中旗艦車型更搭載 3.5 升 iVTEC V6 引擎,並導入 VCM 可變汽缸管理系統,強化省油節能的效果。

除了 Inspire 車型外觀首度曝光,Honda 在現場也展示全新的 3.5 升 iVTEC V6 引擎的切割本體。新一代 Accord 動力編成提升為 2.4 升和 3.5 升兩款 iVTEC 引擎,立即展現性能升級的成效;其中 3.5 升 iVTEC V6 引擎更具備 268 匹最大馬力和 34.3 公斤米最大扭力。此外 Honda 也為其導入 VCM 可變汽缸管理系統:在高動力需求時,V6 引擎將出數運作,以供應強勁充沛的動力輸出;而在低轉數或怠速運轉時,VCM 則關閉半數汽缸,僅以三缸或四缸維持運作,以達到省油節能的效果。

Fit 二代目登場

同時 U-CAR 記者也帶來第二代 Fit 的現場照片。Honda 在舞台上展示包括入門 1.3 升車型、1.5 升 RS 運動版車型和搭載 Active Plus 套件的特仕車型,1.3 升車型在外觀上維持中規中矩,維持上一代銳利精幹的靈巧風格;RS 車型則加入動感的空力套件,包括前後保桿和車身側裙等處都呈現出性能化小鋼砲的氣勢。

第二代 Fit 也是展場的主角之一:Honda 展示了 1.3 升車型 (上圖) 和 1.5 升 RS 運動版車型 (右下) ,同時也帶來 Active Plus 特仕車型 (左下) 。

而現場的展示車也提供記者自由得出,以近距離體驗新一代 Fit 在車身尺碼和內裝規劃上的改變。在軸距和輪距放大下,Fit 的車室空間顯得更為寬敞;而多變的座椅模式和置物空間規劃,也為 Fit 創造了良好的實用性。此外在駕駛介面上,Fit 也和 Civic 類似的方向盤設計,並加入三環式儀表板,增添了運動化感受。

車身尺碼放大為 Fit 提供良好的乘坐和置物空間,同時在內裝設計上也加強了家族風格。

大改款車型國內導入確定

至於國內消費者最關切的導入期程,目前可以確定大改款 Accord 和 Fit 皆已列入總代理 Honda Taiwan 的導入名單之中,不過屆時引進車型將會視本地市場所需再進行修改。同時藉東京車展的機會,U-CAR 也應 Honda Taiwan 邀約前往日本當地進行新一代 Accord 的試駕行程,相信對於國內最終導入車型,能夠有更為詳盡的了解與掌握,U-CAR 也將持續為網友追蹤後續報導。

多款替代性能源概念車

除了兩款熱門市售車外,U-CAR 也為網友帶來概念車的現場照片。在永續環保的主要訴求下,Honda 今年展出的概念車皆以替代性能源取代傳統的內燃機動力。包括天然氣/電力共生的小型掀背 CR-Z 概念車,採用燃料電池科技的 PUYO 概念車,以及即將在 2008 年正式上市的 FCX 燃料電池概念車,都具體表現出 Honda 在追求性能的同時,也兼顧對於地球環境的責任。

多款替代性能源概念車呈現 Honda 對於地球環境的責任。

最後 Honda 也在展場一角展示一款 Civic Hybrid 工廠賽車,再次強調 Honda「The Power of Dreams」的性能基因;而當然不能免俗的,Showgirl 也永遠是展場上吸引鎂光燈的最佳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