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 10 月日本 Honda 發表日規版本後,北美 Honda 接著 3 月 19 日在紐約車展,首度發表美規版 Fit,並宣佈今年第三季將於美國市場推出,而左駕設定的美規 Fit 亮相後,也提供 Honda Taiwn 預計於第四季推出的國產 Fit,相當有價值的參考資訊。

北美 Honda 接著 3 月 19 日在紐約車展,首度發表美規版 Fit,並公佈第三季即將上市。

Fit Sport 為美規主流,跟日規 Fit RS 對嗆

由北美 Honda 所公佈的廠照與資料來看,美規 Fit 將以 Fit Sport 版本為主,車身造型已將空力套件納入,包括前保桿大面積進氣霸、左右側裙、空力尾翼、後保桿附分流器,同時,美規版增加前霧燈與變動尾燈組造型,都讓美規與日規版有顯著的外觀差異。整體而言,美規 Fit 在外觀造型是跟日規 Fit RS 版旗鼓相當,都是以濃厚的運動感作為基調,但是美規 Fit 的運動套件,更讓這款都會掀背車增添些許粗曠肌肉感。

在 Sport 運動版擔綱主流產品下,全車空力套件與修改尾燈造型,讓美規 Fit 展現足以和日規 RS 版對嗆的動感氣息。

藍底儀表板,動力搭載 1.5 i-VTEC

至於座艙部份,美規 Fit Sport 儀表版底色改為藍色調,與日規版的橘色調不同,除此外,配備有支援定速、音響與變速撥片的多功能方向盤,支援衛星導航的中控台 6.5 吋液晶螢幕,而為迎合年輕族群的數位音樂偏好,手套箱內含可支援 iPod 系列產品與 USB 接頭,以讀取更多元的音樂資料。

藍底儀表板、運動化桶椅、衛星導航與支援 iPod 音源接頭等配備,都是迎合年輕口味的設計手法。

運動化的產品設定,也讓美規 Fit 的動力編成跳過日規 Fit 配備的 1.3 升引擎,直接搭載 RS 版的 1.5 直列四缸 i-VTEC 引擎,同時也提供 5 速手排與 5 速自排變速箱給美國消費者,而在 Fit Sport 版則配備有方向盤換檔撥片,標準版的 15 吋鋁圈在 Sport 版也提升至 16 吋。

目前運動調性的美規版外觀已經接曝光,至於國產版本的設計方向將採用日規還是美規,仍帶持續關注。

Honda 原廠也強調美規 Fit 全車系將擁有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防護,包括運用 Honda 開發的先進 ACE 車體結構、VSA 動態穩定系統、ABS、EBD、主動式頭枕、雙階充氣式前座氣囊、前座側邊氣囊附坐姿感知器與全車氣簾。

廣  告

走日規走美規?台本未鬆口

北美 Honda 原廠表示完整的美規 Fit 規格配備,將會在第三季上市前另行公佈。至於台灣國產 Fit 到底會走日規還是美規?這個問題在詢問 Honda Taiwan 後,尚未獲得正面的清楚回應,不過,U-CAR 仍將持續為網友關注後續發展。

Fit 日規版(上)與美規版(下)各有特色,接下來就看 Honda Taiwan 打算以哪個版本為藍本打造國產 F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