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 2008 年台北車展中亮相的 Honda 擬人化機器人 Asimo,日前受邀前往 Honda 比利時工廠,參加當地的兩項慶祝活動。這座位於比利時 Aalst 的工廠,是 Honda 除了日本本土以外歷史最悠久的生產線。Asimo 除了到場慶祝 Aalst 工廠 45 週年慶外,同時也參與全新車體零件配送中心的落成典禮。

曾在 2008 台北車展亮相的新一代 Honda 機器人 Asimo,日前前往 Honda 比利時工廠歡慶 45 周年紀念及全新零件配送中心的落成典禮。

1963 年 5 月 27 日正式啟用的 Honda 比利時工廠,是 Honda 第一個海外生產線;而當時比利時工廠則是負責進行摩托車的生產製造工作。而 45 年來比利時工廠的角色,也自原本的摩托車生產線,逐漸經由 OEM 供應商轉變為今日的備用零件製造工廠。

而在慶祝活動現場,Honda 最新的機器人 Asimo 也在包括 East-Flanders 州長 André Denys、Aalst 市長 Ilse Uyttersprot、Honda 歐洲區總裁和比利時工廠總裁等來賓面前,展現其最新的互動功能,贏得現場來賓的讚嘆和掌聲。

廣  告

除了 Asimo 機器人外,Honda 比利時工廠也展現原廠在科技上的革新。一組總發電量達 880 千瓦的太陽能發電面板,將提供全新零件配送中心的電力所需,以降低其對於周遭環境的影響和衝擊。除了提供發電功能外,比利時工廠的屋頂設計更能提供廠房內自然光源,同時擁有回收雨水等多重環保效能。

比利時工廠全新的綠色環保屋頂,可兼具太陽能發電、雨水回收和自然光源利用等多項功能。

占地達 29,355 平方公尺的零件配送中心,未來將負責車體零件的存放和分配作業,以供應歐洲、中東和非洲市場等地的經銷商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