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日劇交響情人夢系列,劇中男女主角千秋與野田妹,結合古典音樂的螢幕魅力,掀起新一波的古典樂風潮時。或許,在可預見的未來,音樂會上負責指揮與演奏的,將不在是風度翩翩的指揮家與樂手們,而是先進的機械人。

ASIMO 預計將於美國時間 5 月 13 日擔任底特律交響樂團指揮,當然受到各界矚目。

Honda 傾力開發的機械人 ASIMO,預計將於美國時間 5 月 13 日,擔任底特律交響樂團指揮,帶領樂團演奏音樂劇夢幻騎士(Man of La Mancha)主題 The Impossible Dream,當作音樂會的特別活動,而當晚音樂會也將邀請著名大提琴家馬友友出席演奏,讓這場結合頂尖機器人與當代大提琴巨擘的演奏會,格外引起樂壇矚目。

廣  告

這項慈善音樂會是邀請出席名流,共同贊助與推動底特律音樂教育,並邀請底特律當地的音樂與藝術學生,共同出席聆聽演奏。而共襄盛舉的 Honda,不僅派出 ASIMO 來擔任指揮,更在稍早捐贈百萬美金,成立 The Power of Dreams Music Education Fund.基金會,結合底特律藝術學校,推動底特律當地學生培養音樂素養與學習音樂技能,包括協助學生爭取在底特律地鐵演出機會與開設相關的音樂課程等。

Toyota 也有音樂機器人

Toyota 傾力開發出 Toyota Partner Robot 系列的機器人可以拉奏小提琴。

其實,身為 Honda 在汽車領域可敬對手,Toyota 傾力開發出 Toyota Partner Robot 系列的機器人,其中也有專精於演奏機器人,包括吹奏喇叭甚至拉小提琴都難不倒這些機器人,或許,再幾年的發展後,Honda 與 Toyota 兩邊機器人,可以拋棄品牌隔閡,真實上演一段機器人版的交響情人夢劇情。

或許當今實驗性質濃厚的機器人,將在我們的下一代引發無限想像的生活衝擊。圖片引自 http://www.toyota.co.jp/en/tech/robot/p_robot/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