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10 月 24 日即將展開的國際車壇盛事東京車展,展場上將會出現一位眾所矚目的巨星。Honda 全新一代 Fit,在歐洲市場被稱為 Jazz 的小型車將會在這一屆東京車展上亮相。預計於明年 1 月正式在日本地區開始販售,而歐洲地區的上市可能還得要再拖延個一年左右。

Fit 身為 Honda 旗下最受歡迎的車型,截至今年為止其產品週期已經進入第 5 個年頭,也到了該是全番改頭換面的時候。因此 Honda 便在本屆東京車展上推出全新世代的 Fit,更聰明的空間運用、寬敞的空間以及合宜的價格,新車同樣遵循著前代車款的成功模式,以確保原本居高不下的人氣,能夠持續下去並且上一層樓。

本屆東京車展上,全新一代 Honda Fit 將會出現,而 U-CAR 也會有記者前往參展,屆時將會把第一手資料即時進行報導。

在英國市場於 2002 年開始販售,至今已經賣出 134,399 輛 Fit,成績十分突出。而在台灣前幾年一直有傳聞 Honda 將會引進 Fit 作為第 3 輛國產產品,並且也引發國內消費市場的熱烈討論。雖然最終這項消息被證實只是誤傳,而第 3 輛國產產品則是 Civic 而非 Fit,但是這輛在日本極受歡迎的小型車,在台灣仍然有許多消費者想要一親芳澤。

Honda Fit 擁有足以打敗車廠龍頭 Toyota 旗下 Yaris 的堅強實力,其決定性的關鍵因素就在於那亮麗的外表、充滿彈性的使用價值與多變空間,還有省油便宜,這些特點都符合了這個客層的消費者對於小型車產品的最佳期待。就是這幾個簡單的優勢,但是 Honda Fit 將之大幅度強化,創造出這麼一輛受到市場歡迎的產品。

從為數不多的官方照片上,我們也能看見新一代的 Fit,擁有極為搶眼的外觀,年輕、靈活並且充滿動感。在以前衛革命性造型出發的同時,舊有的產品特徵與形象,也成功地保留下來。這毫無疑問的是一輛新車,不過也可以讓消費者輕易一眼認出這是一輛 Fit。

廣  告

除了外觀之外,對購車族群還有一項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車輛的耐用度。耐用度良好的車子,不但可以減少使用者維修成本以及時間浪費,同時也會反應在車輛的二手價值上。這一點 Fit 確實做的不錯,根據調查,Fit 擁有接近 60%的驚人回購率,普遍受到開過這輛車的消費者支持。

隨著東京車展即將到來,未來將會有更多有關 Fit 的消息,U-CAR 也會持續關注這個議題。至於 Fit 是否會來到台灣,在今年 4 月份新任總經理上任的時候,就已經表示有在評估引進小型車產品的可能性。再加上若 Honda 想要更進一步拓展市場佔有率,小型車這塊餅自然不能忽略。Fit 會不會在明年出現台灣市場?還請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