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11 月中,Mazda2 才剛奪下了由日本汽車研究者及新聞工作會議 (Automotive Researchers and Journalists Conference of Japan) 所舉辦的 08 年 RJC 年度風雲車大賞,事隔不到一週,Mazda2 的最大對手 Honda Fit 也緊接著奪下了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讓這款甫推出不久的新車更具氣勢。

在今年的評選活動中,Honda Fit 以 374 分的成績,從眾多強勁的對手中脫穎而出,繼 2001 年的守代車型之後,再次奪下了 08 年的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

在日本當地共有兩個較具規模的年度風雲車獎項,較具歷史的,是 1980 年開始,由日本年度風雲車執行委員會所舉辦的了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至於日本汽車研究者及新聞工作會議所舉辦的 RJC 年度風雲車大賞,則是由於原本日本年度風雲車執行委員會的部份成員,對於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的評選方式多所批評,因此在 1982 年另立日本汽車研究者及新聞工作會議,並舉辦 RJC 年度風雲車大賞,但無論在規模或是舉辦歷史,都不及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

廣  告

在今年的評選活動中,Honda Fit 以 374 分的成績,從眾多強勁的對手中脫穎而出,繼 2001 年的第一代車型之後,再次奪下了 08 年的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根據 Honda 表示,新一代的 Fit 較前身有著大幅度的進步,尤其在操控和環保表現上,都有讓人印相深刻的演出,而其在今年的 10 月 28 日正式發表之後,在兩週的時間內,即迅速累積了超過 2 萬張的訂單,更證明了消費者對新一代 Honda Fit 的喜愛。

而緊接著在 Honda Fit 之後,Mercedes-Benz 新一代的 C-Class 則拿下 299 分的成績,雖然無緣拿下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不過在經年的評選中,也獲選為日本年度進口風雲車。

而緊接著在 Honda Fit 之後,Mercedes-Benz 新一代的 C-Class 則拿下 299 分的成績,雖然無緣拿下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不過在今年的評選中,也獲選為日本年度進口風雲車,同樣頗為風光;而在 C-Class 之後,則是拿下 273 分的 Subaru 新款 Impreza,以及 245 分的 Nissan Skyline,至於在 08 年 RJC 年度風雲車大賞中封王的 Mazda Demio (Mazda2) ,則僅拿下了 128 分。

最具樂趣由 Mitsubishi 不久前在東京車展首演,應用多項先進技術的 Lancer Evolution 所拿下。

除了日本年度國產風雲車以及日本年度進口風雲車兩個主要獎項之外,日本年度風雲車執行委員會也另外選出最具樂趣、最先進技術,以及最有價值車款等項目;在最具樂趣部份,由 Mitsubishi 不久前在東京車展首演,應用包括 S-AWC 電子控制系統 (Super All Wheel Control) 、Twin Cluth SST (Sport Shift Transmission) 雙離合器手排變速系統等先進技術的 Lancer Evolution X 所拿下。

而在最先進技術部份,則由 Volkswagen 廣泛應用在旗下車款的 TSi 引擎獲得。

而在最先進技術部份,則由 Volkswagen 廣泛應用在旗下車款的 TSi 引擎獲得;其採用渦輪與機械雙增壓,讓車輛即使搭載小排氣量引擎,卻能夠同時提供出色的性能與油耗,堪稱是新世代車輛引擎技術中的翹楚,得獎可說是實至名歸;另外在最具價值車輛部份,則由造型改趨圓潤的 Daihatsu 新一代 Mira,也就是國人所熟知的祥瑞 (Charade) 拿下,也顯見 Daihatsu 在小型車領域的雄厚實力。

在最具價值車輛部份,則由造型改趨圓潤的 Daihatsu 新一代 Mira,也就是國人所熟知的祥瑞 (Charade) 拿下,也顯見 Daihatsu 在小型車領域的雄厚實力。

在 2006 年日本年度風雲車執行委員會的評選中,日本年度國產風雲車、日本年度進口風雲車、最具先進技術、最具樂趣以及最具價值等獎項,分別由 Lexus LS460、Citroën C6、Mitsubishi i、Audi TT Coupe 以及 Honda Stream 所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