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最新的雙重增壓 TSI 引擎,以優異的高效能與低油耗表現而獲獎肯定。

Volkswagen 匯集頂尖科技所研發的雙重增壓 TSI 引擎,二月初獲國際性汽車媒體「Auto Motor und Sport」頒發 2006 年 Paul Pietsch 大獎,將此榮耀頒贈給致力研發 TSI 引擎的 Volkswagen 引擎研發部門首席工程師 Rudolf Krebs 博士。讓這款搭載於 Golf GT 的 TSI 引擎,已因高經濟、高性能與高扭力表現,而獲得世人高度矚目。

Rudolf Krebs 博士在頒獎典禮時表示,最強的動力配合最低的油耗,是 TSI 引擎的優勢,若和擁有相同馬力輸出值的自然進氣引擎相比,TSI 的油耗可以減少 10%,而且車輛的性能獲得明顯的改善。而 Volkswagen 決定 TSI 將首先搭載於 Golf GT,稍後亦將在移植於 Touran 上。

亞洲下半年上市,國內積極評估中

極具競爭力的 Golf GT,很有可能引進國內並再次為 Volkswagen 創下另一波銷售熱潮。

TSI 引擎已經搭載於 Golf GT 量產版,1.4 升 TSI 可輸出約 170 匹馬力,油耗表現上,每行駛 100 公里平均僅需消耗 7.2 公升的汽油,在高速公路上,這具「雙重增壓」引擎的 100 公里油耗量,更僅需要 5.9 公升的油量,表現確實優異。而 Volkswagen 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表示,Golf GT 即將於 2006 年下半年在亞洲上市,至於引進國內也正積極的評估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