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導入國內市場的 Jetta,原廠亦傳出增列 TSI 與 TDI 新引擎計畫。

在國內即將導入 Jetta 的前夕,Volkswagen 原廠亦宣布 Jetta 最新一波引擎提升計畫,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加入雙重增壓 TSI 引擎,在結合一顆機械增壓與一顆渦輪增壓後,達到兼具高經濟、高性能與高扭力的優異表現。而獲得 2006 年國際引擎大賞的 TSI 引擎,將繼搭載於 Golf GT 與 Touran 車款後,移植入 Jetta 車系,讓 Jetta 在動能競爭力上更為強化。

廣  告

TSI 引擎植入,強勢提升競爭力

根據 Volkswagen 表示,現階段將為 Jetta 增加兩款 1.4 升 TSI 引擎,根據不同調校而有略為不同的動力輸出,包括動力數據較大的 170 匹/24.5 公斤米 TSI 引擎,至於動力較小 TSI 引擎亦有 140 匹的水準,而 9 成最大扭力數值更在雙重增壓系統的加持下,僅需 1,000 轉即可輕鬆輸出!

另外,TSI 系統所強調的油耗經濟性,透過原廠所公佈 Jetta 1.4 TSI 油耗數據亦可清楚瞭解,調校為 140 匹 TSI 引擎每百公里僅需 7.1 升,而 170 匹每百公里僅需 7.3 升,讓 Jetta 1.4 TSI 展現新世代引擎的絕佳效能。

TSI 引擎將繼 Golf GT 與 Touran 之後,搭載於 Jetta 車系上,讓 Jetta 更具競爭力。此圖為搭載於 Touran 的 TSI 引擎。

除了導入 TSI 引擎之外,Jetta 亦將推出一款 2.0TDI 引擎,動力數據有 170 匹與 35.7 公斤米的表現,這顆 2.0 升 TDI 引擎著眼於廢氣排放上的進步,在觸媒轉換器之外,將 DPF(Diesel Particulate Filter)微粒濾清器列為標配,以確保廢氣排放量符合最嚴苛的環保排放標準,而這套微粒濾清器亦將提供現行 Jatta TDI 選配。至於變速系統,Jetta 2.0TDI 除了配備六速度手排之外,亦可選搭 DSG 變速箱。

最後,Volkswagen 亦透露在車迷熱烈反應自排變速箱的需求後,現行的 Jetta 1.6 FSI 與 2.0 FSI,目前將可搭配六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甚至日後將 DSG 變速箱搭配更具動力的 TSI 引擎與動力達 200 匹馬力的 2.0 升 T-FSI 高階引擎,亦不無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