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即日起正式推出 Jetta GLI,這款結合 GTI 優異性能與 Jetta 房車實用空間的車款,不僅提供想要兼顧性能樂趣和實用空間的房車車主另一個新的選擇,同時也是目前僅限於北美地區銷售的 Volkswagen Jetta GLI,首次在北美以外的地區上市。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即日起推出性能化取向的 Jetta GLI,同時這也是該車型首度在北美以外的地區上市。

總代理指出,今年開春以來,房車市場就熱鬧非凡,各品牌優異新車型迭出。而 Jetta GLI 的推出,也將成為 120 萬以下最具性能實力的房車代表,提供房車車主市場上更豐富多樣化的選擇。Volkswagen Jetta GLI 上市價格 119.8 萬,以極具吸引力的價格一饗車迷。

Jetta 外型融入 GTI 設計元素

Jetta GLI 在原本 Jetta 的車身上延續 GTI 的設計元素,外觀上有著黑色滾著紅邊的蜂巢式水箱護罩,並有 GLI 銀色銘牌鑲嵌其中,展現系出名門的血緣。此外搭配 17 吋鋁合金輪圈、紅色煞車卡鉗、車身同色的保險桿與後視鏡,以及外露式的雙排氣尾管,讓人一眼就看出其鮮明的性能味道。

一如 GTI 車型,Jetta GLI 採用紅色滾邊的黑色蜂巢式水箱護罩,並標配 HID 氙氣式頭燈。

內裝設計上,打開車門最先感受到的是極富設計感的紅黑白線條相織的布紋格座椅,以及 GLI 標準設定的黑色車蓬頂;其次,就是的三幅跑車多功能方向盤,兼具四向調整式多功能設計,並在方向盤下方中央處有 GLI 專屬的浮水式樣銘牌以及 GLI 專屬的鋁合金踏板。Jetta GLI 的整體設計,從裡到外都勾勒出 Jetta 房車結合 GTI 經典動感設計的風貌。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提供 200 匹最大馬力

Jetta GLI 動力系統搭載與 Golf GTI 相同的 2.0 升 TSI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可提供 200 匹最大德制馬力、以及 28.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使原本以實用取向的 Jetta,也變成擁有每小時 233 公里的極速表現。此外,搭配 Volkswagen 引以為傲的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換檔速度只需 0.03 秒,讓 Jetta GLI 無論在山道過彎、加速超車、變換車道時,都能展現出綿密流暢的操駕樂趣。

Jetta GLI 採用與 Golf GTI 相同的動力單元,2.0 升 TSI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可輸出 200 匹最大馬力和 28.6 公斤米最大扭力。

Jetta 於 2006 年 IHS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撞擊測試中,其側邊撞擊成績獲得滿分評價。在 NHTSA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機構的安全測試報告,前座駕駛及後座乘客部分,都得到五顆星的最高評價;在正面撞擊測試部分、前座駕駛及乘客安全獲得四顆星的表現。此外,Jetta GLI 把 ESP 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以及 HID 氙氣式頭燈都列為標準配備。ESP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提供駕駛者因操作不當,或是路面因素而導致失控的緊急狀況時,ESP 將立即主動介入,恢復平衡,保障行車的安全。HID 氙氣式頭燈,則是保障駕駛者在夜間駕駛時,會有更好的視線,提高夜間駕駛的安全性。

527 公升行李廂容積

相較於許多同級性能鋼砲車款,Jetta GLI 四門的房車設計以及後座相對較高的頭頂空間,對很多喜歡性能車款但又想兼顧家庭房車功能的車主而言,絕對是魚與熊掌兼得的一大福音。Jetta 擁有 527 公升的大行李廂空間,搭配前傾式 6/4 分離的後坐椅背調整功能,也讓 Jetta GLI 的置物空間擁有更多彈性選擇。至於油耗方面,每公升平均 11.4 公里的實測成績,更是兼顧性能與實用的優異選擇。

較 Golf GTI 多出的 527 公升行李廂容積,對於消費者來說也是一大賣點。

在 1970 以及 1980 年代的早期美國所謂的小型性能車款,多半是強調動感酷炫的外觀,但不具備性能車的操控能力。直到 1982 年 Volkswagen 在北美地區推出 Golf GTI (以 Rabbit GTI 為名) 之後,北美地區才開始有真正的小型性能車,並蔚為風潮,美國車品牌如 Chevrolet,Pontiac,Ford,Dodge,以及 Chrysler-Plymonth 等均在這段時間相繼推出自己品牌性能版小車的車型,影響所及,甚至日系品牌的也開始推出競爭車型。

在初期成功之後,Volkswagen 有鑒於北美市場仍有許多喜愛房車的消費者,Volkswagen 以北美最受歡迎的房車 Jetta 為基準,於 1984 年率先推出高性能四門房車 Jetta GLI,以滿足北美市場想要兼顧性能與房車車型之需求。1990 年代期間,Volkswagen 還在北美地區推出配備 VR6 引擎的 Jetta GLX 車型,以及 Jetta GT 車型。

廣  告

有鑒於 Jetta GLI 在北美地區的成功歷史,以及近年來 Golf GTI 廣受歡迎的事實,Volkswagen 總代理這次特別爭取引進 Jetta GLI 在台上市,提供台灣車迷性能車款與房車車型兼顧的全新選擇。這是 Jetta GLI 車型首次於北美以外地區上市,同時也讓台灣市場原本僅限於 2.0TDI 柴油引擎的 Jetta,正式導入首款的汽油引擎版本。就 Volkswagen 逐步建立 TSI 全車系的計畫而言,Jetta GLI 無異是另一次具體的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