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24 日舉行的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上,Volkswagen 正式向世人介紹量產版本的全新 BlueTDI 柴油引擎。由 2007 年隨 Tiguan 發表的新一代 TDI 柴油引擎修改而來,BlueTDI 柴油引擎採用共軌式噴油系統,並依照北美市場的環保法規進行調校。BlueTDI 引擎已通過 Euro-5 排放標準,而在經過調校、加裝氮氧化合物過濾器後,BlueTDI 引擎也能符合美國嚴格的排放標準。

Volkswagen 表示,全新的 BlueTDI 柴油引擎將可通過美國 BIN5/LEV2 排放標準,並搭載於 Jetta 車型、於今年第二季在北美市場展開銷售。

包括加州在內的美國五個州,目前採用全世界最嚴格的車輛排放標準 (BIN5/LEV2) 。而 Volkswagen 則宣稱全新的 BlueTDI 柴油引擎,將可通過此一排放標準。Volkswagen 旗下的 Jetta 車型,將率先搭載全新的 BlueTDI 柴油引擎,並於今年第二季在北美市場進行銷售。

在動力輸出方面,BlueTDI 引擎可提供 140 匹最大馬力和 32.6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在氮氧化合物 (NOx) 排放方面,為了符合 BIN5/LEV2 排放標準所規定、氮氧化合物排放量低於每英哩 0.05 公克,原廠的工程師則為其進行引擎內部結構改,並導入永久免更換的氮氧化合物過濾器。

除了低氮氧化合物排放外,BlueTDI 引擎在性能和油耗上的表現對於消費者也極具吸引力。

原廠針對噴油系統加以修改,並加裝汽缸壓力感應器,使每一汽缸的燃燒控制更為快速且精確;同時 BlueTDI 引擎也採用全新的高壓供油幫浦。此外,BlueTDI 引擎更具備兩組 EGR 廢氣循環系統 (Exhaust Gas Recirculation) :高壓 EGR 系統和低壓 EGR 系統結合,能夠降低 60%的氮氧化合物排放量。而氮氧化合物過濾器則裝置於觸媒轉化器和柴油微粒過濾器後端,並降低氮氧化合物排放量達 90%的水準。

廣  告

Volkswagen 動力研發部門總監 Jens Hadler 博士在研討會上表示,「高油價和環保議題,讓柴油引擎越來越受到美國消費者的重視」。而 Volkswagen 也有信心,全新的 BlueTDI 柴油引擎能在美國市場引起高度迴響。除了氮氧化合物排放上的優異表現,BlueTDI 柴油引擎在高速巡航下將更擁有每加崙 60 英哩 (相當於每公升 25.5 公里) 的油耗水準,與上一代 TDI 柴油引擎相比有 12%的提升;此一數據對於消費者來說也有極大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