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代理宣佈以 112.8 萬,限量推出 200 輛 Golf TDI GT Sport 版,以切入 Golf 車系的潛在客層。

為營造 Golf 車系的銷售話題,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宣佈以 Golf 2.0 TDI 為基礎,限量推出 200 輛 Golf TDI GT Sport 版,透過強調運動特質的原廠套件與配備升級,讓 GT Sport 版能以 112.8 萬切入 Golf 車系的潛在客層。

Golf TDI GT Sport 版的產品變動重點,外觀部份包括專屬黑色烤漆水箱罩、燻黑頭燈組、GT Sport 銘文、後窗與後檔採深色隔熱玻璃設計,讓外觀視覺調性與原有 Golf 2.0 TDI 進行區隔。座艙的變動,包括 GT 專屬方向盤銘牌與音響新增 MP3 功能,至於主動安全配備,則新增 ESP 電子穩定系統,以提高行車安全性能。

車頭水箱罩、頭燈、後窗玻璃與後檔玻璃的深色化工程,成為 Golf TDI GT Sport 版最醒目的外觀特徵。

承襲 R32 水箱罩造型,強調黑色風格

僅管國內導入的 Golf TDI GT Sport 版,在外觀套件、內裝配備與動力編成的豐富度,不及今年 5 月 Volkswagen 在歐洲推出的 Golf GT Sport 版。然而,透過承襲 R32 的水箱罩造型,再融入黑色烤漆的設計手法,仍讓國內的 Golf TDI GT Sport 版,擁有 GT Sport 最醒目的視覺核心。除水箱罩的變動外,燻黑樣式頭燈總成與 GT Sport 鍍鉻銘文,也讓外觀增添更多的特殊性。

車頭造型部份,透過黑色烤漆水箱罩、燻黑頭燈組與 GT Sport 銘文,明確切割與原有 2.0 TDI 車型的不同風格。

不同於 Golf 2.0 TDI 採用的透明玻璃樣式,沿續車頭的「深色化」視覺工程,Golf TDI GT Sport 在兩側後窗玻璃與後檔玻璃,採用深色調的著色隔熱設計手法,除可提供更佳的隔熱功能外,也成為 Golf TDI GT Sport 再外觀的另一辨識重點。

廣  告

座艙 GT 風格,增配 ESP 系統

內裝部份,Golf TDI GT Sport 版延續 Golf GT 的設計特徵。包括三幅方向盤鑲上 GT 專屬鋁合金銘牌,座椅採用同於 Golf GT 的格紋跑車座椅 Brick 磚格紋運動桶椅,不僅視覺感官更具跑格,椅面的防滑顆粒設計,也有助於提升操駕時駕駛身體的穩定性。

Golf TDI GT Sport 版在內裝鋪陳延續 Golf GT 的設計特徵,包括方向盤 GT 銘牌與座椅樣式等,另外的變動重點也包括 ESP 列為標配。
將支援 MP3 音樂格式讀取功能列入原廠 RCD 300 CD 音響機組。

至於音響系統,除採用原廠 RCD 300 CD 音響機組,Golf TDI GT Sport 亦將支援 MP3 音樂格式讀取功能列入,以迎合慣用 MP3 功能的年輕族群。另外,在原本 Golf 2.0 TDI 未列標配的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Golf TDI GT Sport 則改為標配項目,以提升主動安全防護的水準,駕駛也可透過排檔座上方的 ESP 開關按鍵,選擇不同程度的操控彈性。

2.0 TDI 結合 6 速 DSG 變速箱

在動力方面,以 Golf 2.0 TDI 與 Sportline 運動版底盤懸吊為基礎打造的 Golf TDI GT Sport,搭載 2.0 升 TDI 柴油引擎,擁有缸內直噴、渦輪增壓與可變進氣歧管設計,最大動力輸出為 140bhp/4,000rmp 與 32.65bhp/1,750-2,500rpm,變速箱則搭載 DSG 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箱系統,0-100km/h 加速性能表現為 9.3 秒,極速達到 203km/h 的水準。

除外觀與內裝的變動外,Golf TDI GT Sport 版動力性能與數據表現完全同於 Golf 2.0 TDI,並未另行調校。

個性化,開拓潛在客源

在極度競爭的汽車市場,各家車廠除透過車輛不同世代的改款工程,刺激潛在消費者入主外,也可搭配國外原廠推出的特仕車方案,適時推出不同樣式的產品,以延續產品的新鮮感。太古標達此次採限量 200 輛引進的 Golf TDI GT Sport 版便是採用後者路線,讓融合 R32、GT 與 GTI 等性能風格的 GT Sport 版,更加豐富產品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