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能源局 12 月油耗測試資料出爐,進口小客車部份,Volkswagen 總代理標達汽車送測的三個車款值得消費者注意。包括採用 2.0 升 TFSI 渦輪增壓引擎的 Passat Variant 旅行車,首次導入國內的 5 門版性能小鋼砲 Polo GTI 皆名列本月份的油耗資料;不過最令人矚目的,則是曾經少量引進、搭載 170 匹最大馬力 TSI 引擎的 Golf GT 車型。

消費者詢問度甚高的 Golf GT 車型,出現在去年 12 月份的能源局油耗測試資料內,也證實 Golf GT 將再次登台。

170 匹馬力 Golf GT 再次登台

2006 年底在國內發表的 Golf GT,一直擁有相當高的消費者詢問度;Golf GT 所搭載的 TSI 引擎,在機械增壓和渦輪增壓系統的加持下,1.4 升的排氣量可輸出 170 匹最大馬力和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動力數據相當亮眼;同時油耗表現也是 TSI 引擎所強調的重點:就能源局所公佈的數據看來,Golf GT 以 1,515 公斤的參考車重,繳出市區 9.9km/L、高速 16.7km/L、平均 13.3km/L 的油耗成績。

Golf GT 所搭載的 TSI 引擎,在機械增壓和渦輪增壓系統的加持下,1.4 升的排氣量可輸出 170 匹最大馬力和 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動力數據相當亮眼。

過去 Golf GT 在國內首發時,200 輛的限量配額迅速售罄;而總代理也在 7 月時發表搭載同款 TSI 引擎、但動力下修為 140 匹的 Golf TSI 車型接替常態銷售。但在消費者高度詢問下,去年總代理再度向原廠爭取到 50 輛 Golf GT,以應付消費者的高度需求;而到港的 50 輛 Golf GT 也同樣以秋風掃落葉之勢短時間內完售。

經過 U-CAR 詢問,總代理已證實 Golf GT 再次登台販售的規劃。在規格上除了 170 匹馬力的 TSI 引擎外,包括 GT 車型專屬的 Brick 磚格紋運動桶椅,以及 17 吋 BBS 鋁圈也照舊奉上。不過對於上市期程和價格部份,總代理表示仍在研議當中;可以肯定的是,再次引進的 Golf GT 仍是少量進口,想要入主的消費者可得睜大眼睛了。

Passat Variant 植入 TFSI 動力心臟

U-CAR 在去年曾試駕 Passat Variant TDI 車款,豐富的空間運用性和整體動態表現讓試車組留下良好的印象。而此次現身油耗測試資料的 Passat Variant TFSI 車型,則是採用 2.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此具引擎乃 Volkswagen 經典鋼砲 Golf GTI 所採用的同款動力單元,可輸出 200 匹最大馬力及 28.6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此款引擎也移植至 Passat 四門房車車型,並在國內販售。

過去 U-CAR 曾試駕 Passat Variant TDI 車型,對其空間運用性及動態表現留下良好的印象;在總代理導入 200 匹馬力 TFSI 車型後,消費者也擁有更多的動力選擇。

植入 TFSI 引擎後,Passat Variant 繳出市區 7.9km/L、高速 14.3km/L、平均 11.0km/L 的油耗表現;同時 200 匹馬力的動力輸出,相信對於 Passat Variant 的性能表現有相當助益。總代理表示,未來 Passat Variant 將以 TDI 和 TFSI 兩種動力選擇雙線進行銷售,消費者可視個人需求選擇大扭力柴油車型,或是 200 匹馬力的汽油車型。

廣  告

五門版 Polo GTI 接單導入

至於性能迷相當好奇的 Polo GTI 車款,也曾在 2006 年底以接單的方式引進國內,不過當時僅導入 3 門版本,此次則是以 5 門版本送測。宛如 Golf GTI 縮小版的 Polo GTI,同樣採用黑色蜂巢狀水箱護罩、並以紅色線條勾邊裝飾;同時五孔式鋁圈和紅色煞車卡箝也與老大哥如出一轍;車室內部,GTI 特有的格紋絨布座椅,以及多處紅線滾邊設計,也為 Polo GTI 營造出濃厚的性能風味。

過去總代理便以接單方式引進三門版 Polo GTI,在同樣的動力基礎下,五門車型相信能帶來更佳的實用性。

Polo GTI 搭載 1.8 升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50 匹最大馬力和 22.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設定,繳出市區 9.2km/L、高速 16.4km/L、平均 12.7km/L 的油耗數據。據 U-CAR 詢問,目前總代理僅引進兩輛五門版 Polo GTI,未來五門版車型也將以接單的方式導入,有興趣的消費者可以逕自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