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6 年底的東京車展裡,Volkswagen 發表了堪稱是 30 年來最強版本的 Polo GTI 車型,承襲老大哥 Golf GTI 濃烈運動風格,立刻成為車迷關注焦點,日前 U-CAR 也曾為讀者披露, Polo GTI 已開始低調評估引進,而就在總代理於 ARTC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為 Golf GT 舉辦盛大的發表會不久,Polo GTI 也將要以 96 萬的售價,開始接受消費者的下訂。

造形上 Polo GTI 延續了新世代家族性能風格,讓人能夠在車身尺碼小一號的 Polo GTI 身上,看到幾分 Golf GTI 的影子。

造形上 Polo GTI 延續了老大哥 Golf GTI 所帶起的新世代家族性能風格,大面積黑色水箱護罩,點綴充滿性能氣息的紅色飾條,GTI 三字的銘牌,更彰顯出其不凡身分,而燻黑式樣頭燈、雙排氣尾管、車尾擾流翼,以及造型動感的 16 吋五爪鋁圈,也都讓人能夠在車身尺碼小一號的 Polo GTI 身上,看到幾分 Golf GTI 的影子。

廣  告

內裝部份大致維持原先基調,鑲著 GTI 銘牌的三幅式方向盤,以及包覆性極佳的跑車桶型座椅,還有讓車迷看了熱血沸騰的手排變速箱,是車艙內最能讓人感受性能氛圍之處,另外雖然車身尺碼不大,但藉著後座椅的收折,Polo GTI 的行李廂空間能由 270 公升擴充至 1,030 公升,實用性不受限制,而雙前座氣囊以及側氣囊的配置,也能提供完備的安全防護。

鑲著 GTI 銘牌的三幅式方向盤,以及包覆性極佳的跑車筒型座椅,還有讓車迷看了熱血沸騰的手排變速箱,是車艙內最能讓人感受性能氛圍之處。

5 速手排設定

動力部份,Polo GTI 搭載廣泛使用於 VAG 集團旗下產品的 1.8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雖然沒有 Volkswagen 近來引以為傲的 FSI 或是 TFSI 等先進技術加持,但 1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2.45kgm 的最大扭力,要推動尺碼比起 Golf 小一號的 Polo GTI 可說是綽綽有餘,搭配 5 速手排設定,不但時速 0~100 公里的加速僅需 8.2 秒,極速更突破每小時 215 公里。

Polo GTI 搭載 1.8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雖然沒有 FSI 或是 TFSI 等先進技術加持,但 1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2.45kgm 的最大扭力,要推動尺碼比起 Golf 小一號的 Polo GTI 綽綽有餘。

96 萬接單引進

利用不同的產品設定,總代理希望 Polo GTI 和 Golf GT 不會互相排擠。

根據 U-CAR 向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詢問的結果,Polo GTI 將以 96 萬的價格接單引進,準車主若現在下訂,約莫在明年 3 月左右能交車;先前總代理擔憂 Polo GTI 的引進,會和 Golf GT 造成排擠效應,但對照目前兩者報價有著接近 10 萬的價差,而 Polo GTI 三門掀背以及五速手排的設定,相信對於喜愛小鋼炮的買家來說,更將是不二首選;另一方面,日前總代理引進的 Golf GT 目前僅爭取到 200 輛的配額,而其所搭載經過特別調校的 170 匹馬力引擎,日後也將回復為 140 匹馬力的水準,在未來仍充滿變數;當然,對於已暫居今年進口車銷售龍頭寶座的 Volkswagen 來說,新車型的引進,除了能夠達成今年春酒時所立下 5 年引進 20 款新車目標,對於擴充銷售版圖也有一定助益,至於在馬球和高爾夫之間該如選擇,這個問題就留待消費者來費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