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 10/5 號公布了 Polo GTI 第一階段的資料以及照片,號稱到目前為止最強悍的 Polo 量產車型,Polo GTI 絕對會在東京車展吸引一堆人的注意。這一輛高性能的 Polo GTI,將會在第 39 屆的東京車展,首度對全世界發表。

身為 Golf GTI 的小兄弟,外觀上有不少神似之處。
搭載 1.8 升渦輪增壓引擎,改裝空間大。

這一輛火辣的 Polo GTI,搭載一具 1.8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一具引擎在 VW 的車系裡能見度頗高。在經過多年的使用考驗下,也擁有相當的成熟度,同樣的,一些改裝升級的套件與技術也都十分發達。這一具引擎在 Polo GTI 上,最大馬力 150 匹,最大扭力 22.4 公斤米。雖然看起來不是很搶眼,不過這樣的數據已經使得 Polo GTI 從時速 0~100 公里的加速僅需 8.2 秒,極速更突破每小時 215 公里。

雖然在某些地方的造型,這位 Golf GTI 的小兄弟與大哥使用了相同的設計概念,不過 Polo GTI 仍然具有自己的獨特性,不會被誤認。充滿運動性的 16 吋鋁圈、亮紅色的煞車卡鉗、車尾閃亮的排氣尾管、後擾流、降低 15mm 的運動化懸吊,以及位在蜂巢式水箱罩上的 GTI 標誌,都清楚地將這一輛 Polo GTI 的定位標界出來。

降低之後的車高,後方閃亮亮的雙出尾管,都在訴說著這一輛車不凡的性能。

在車子裡面,跑車座椅以及鋁飾條,讓車內戰鬥氣息滿分!黑紅相間的座椅以及三幅式方向盤,讓人有種用之而後快的感受。

內裝除了維持 VW 集團一貫沈穩的質感,更多了幾分 Polo 的年輕氣質,與 GTI 的戰鬥指數。

Polo GTI 在許多看的見的地方,都繼承了 Golf GTI 的 DNA,而到目前為止所揭露的配備與規格,也已經讓同級市場掀起一陣不小的漣漪。至於價格、詳細的性能與規格,將會在車展上正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