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What Car」年度最佳小鋼砲大獎;「Fith Gear」年度風雲車;「The Sun」年度風雲車;「The Mail on Sunday」年度最佳風雲車。這些頭銜,還比不上三個字母:GTI!

全新第五代 Golf GTI,帶著源自工程師對汽車的熱情與熱愛重返車壇,從 1975 年起的傳奇,從此展開新的一章。1975 年於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Volkswagen 展出一款特別的 Golf 版本,稱之為 GTI (Grand Touring Injection) ,在當時大部分車種還在使用化油器的時候,這輛首次以性能為主要概念的掀背車款,在當時引起了熱烈的討論。在 1976 年 6 月,Golf GTI 正式面市,當時限定 5,000 輛的數量,顯得彌足珍貴。歷經了 30 年的歲月,第二、第三、第四代 Golf GTI 陸續現身,而販售數量也從原先的 5,000 輛,一路增長到全球超過 150 萬輛的驚人數目。在歐洲市場,GTI 已經成為 Golf 的代名詞了。

Volkswagen 本次推出的 Golf GTI,無論是雙門或者是四門版本,都秉持著當初開創時的本色,以真正充滿運動感的外觀以及內裝、動力充沛的引擎還有紮實的底盤懸吊,傲視現今車壇。在外觀上,GTI 有著與一般版本不同的樣式,鑲上紅框的的黑色蜂窩式水箱護罩、車尾擾流板、雙排氣尾管、17 吋鋁合金輪圈以及 225mm 的寬幅輪胎、紅色卡鉗與大型碟煞,讓人遠遠的就能清楚看見,GTI 來了。充滿運動氣息的外觀,獨特但卻不囂張,搭配了霧燈並調降車身 15mm,性能,從外觀開始。

性能,一向是 GTI 不同於其他同級車款的最大優勢。不同於上一代採用 1.8 升的渦輪增壓引擎,05 年的 Golf GTI 改用一具 2.0 升反置式 FSI 缸內直噴增壓引擎,缸內直噴以及渦輪增壓技術的並用,也是 Volkswagen 首度嘗試。這具引擎在 5,100 轉的時候,能夠發揮出最大 200 匹馬力,在低轉速即能提供充沛的強大動力,樂趣十足。除了缸內直噴以及渦輪增壓以外,在連續可變進氣凸輪軸調整以及可變進氣岐管的加持下,除擁有充沛的動力,油耗更達到每 100 公里僅需 8 公升。除了引擎動力的創舉,本次引進的 Golf GTI 全部採用 DSG 雙離合器手自排系統,結合了手排變速箱以及自排變速箱的優點,換檔速度驚人,更帶來無限駕駛樂趣。

Golf GTI 引進沒有多久,訂單已經累積到 150 張了,GTI 的魅力著實驚人。而現在,「天賦異秉,膽識過人」的動力工藝經典 Golf GTI 正式現身全省展示間。想要親身體驗對於汽車工業的熱情,入主 GTI,得要付出多少代價?總代理目前報價,雙門版本 128 萬,四門版本 132 萬,看看目前累積 150 張的訂單,就可以明白,這樣子的價格有多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