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絕對稱的上是史上最強悍的 Golf!上一代的 Golf R32,241 匹的最大輸出,讓其他號稱「剛砲」的性能掀背車臉上無光。而以 Golf 第五代為基礎的新一代 Golf R32,出力更提升到了前所謂未有的 250 匹,搭配 4Motion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新的 Golf R32 即將在法蘭克福車展震驚世界。上市預售的活動將在 8/19 號展開,而正式推出應該會在法蘭克福車展閉幕後,大約九月底,售價為 32,200 歐元。

只要折合台幣不到 130 萬的價格,就能擁有史上最強的 Golf。

在外觀上,那 R32 的徽飾讓人一望即知這一輛車惹不起的性能,250 匹的最大馬力,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極速可達每小時 250 公里。另外還可以選配 DSG 變速箱,在先進的科技加持之下,搭配 DSG 變速箱的 R32,時速 0~100 公里加速只需要 6.2 秒,比手排版本的 6.7 秒還快!

雙出式尾管,告訴後面的人車:「我不好惹」。

R32 車頭最顯眼的地方,就在於車頭正中央的鋁合金進氣柵,銀白色的光澤,十分突出。在前保桿底部,進氣柵的兩側原本應該是霧燈的位置,R32 將之作為進氣口,增加導入引擎室內的空氣,除了能夠降低引擎室內的溫度,也能夠解決大馬力車種大空氣吞吐量的問題。與車身同色的後保險桿,底下中置雙管排氣管,亮閃閃的不銹鋼同樣也是目光的焦點。那 18 吋輕量化鋁圈,以及隱藏在裡面藍色塗裝的煞車卡鉗,將 R32 非同小可的性能襯托了出來。R32 所使用的 225/40/R18 的輪胎,安全極速可達每小時 300 公里,這樣子的尺寸也把 Golf R32 的輪弧塞地滿滿的。即使如此,專門調教設計的懸吊系統,依舊讓車身降低了 2 公分左右。

內裝豪華兼具機能,戰鬥力更是滿點!
這具 3.2 升引擎經過重新調教,更勝以往。

Golf R32 最值得驕傲的地方,就在於那一具 3.2 升的 V6 引擎,比起 Golf GTI 的 200 匹馬力,足足多出 50 匹。這具引擎與前代 R32 所使用的其實是同一具,但在更先進的技術調整之下,動力小漲了 9 匹。一切以性能看齊的設計,不管是在外觀、配備還是內裝都能夠看得出來。但是身為 Golf 車系的頂級車型,恆溫空調、RCD 300 音響系統加上 11 支喇叭、防盜警示、多功能顯示螢幕、自動防炫後視鏡、雨滴感應雨刷、胎壓檢測器等等應有盡有。這麼快的一輛車在安全方面的設計同樣也讓人安心無虞,由六顆氣囊、ESP 與煞車輔助系統所構成的安全防護,令人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