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Volkswagen 集團執行長 Michael Riffel、員工代表、狼寶車廠經理 Dietmar Korzekwa 與品牌經理 Reinhard Jung 共同見證下,將新車鑰匙放入車內,象徵第 2,400 輛 Golf 正式出廠。

你能想像一輛車竟然比全台灣人口還多嗎?現在請你相信這件事實,因為 Volkswagen 在 11 月 8 日正式迎接全球第 2,400 萬輛 Golf 的到來!而這一輛對 Volkswagen 深具意義的 Golf,是一輛紅色的 Golf 2.0TDI 車款。原廠表示,此項傲人成就,讓 Golf 同時創下西歐地區與 Volkswagen 集團的最高量產紀錄。

世界車壇長青樹,台灣市場表現良好

Golf 車系自從 1974 年推出第一代車形以來,便由於洗鍊的造型與穩定的品質,持續獲得全球車主的支持,並於 2002 年正式超越 Volkswagen 的另一經典車款-Beetle,成為其下最暢銷的車款。即便 2003 年 10 月推出的 Golf,已演進至第五代車型,仍然受到車迷的喜愛,僅去年即有 71.9 萬輛 Golf,銷售至世界各地,讓 Golf 足以堪稱當今車壇少有的長青車款。

2,400 萬輛的 Golf,象徵全球 Volkswagen 車廠員工結合無數車主的傲人成果。

而 Volkswagen 亦補充表示,包括德國、英國、法國與義大利,為 Golf 在歐洲的主要市場;至於歐洲市場之外,則以美國、日本與南韓為主要市場。至於台灣市場,Golf 車系表現亦不弱,根據 U-CAR 的銷售統計資料顯示,2004 年 Golf 全年銷售達 1,436 輛,在競爭激烈的進口車中,繳出第 12 名的亮眼成績,亦顯示出 Golf 已成為一輛相當成熟的全球性車款。

全球 7 大廠,共造 Golf 奇蹟

Golf Plus 以提升的車身尺碼與乘坐空間,成為 Golf 家族最新的成員。

目前 Golf 在全球共由 7 處 Volkswagen 車廠負責生產,歐洲境內分別是德國境內的狼堡車廠(Wolfsburg)與摩澤爾車廠(Mose),西歐地區比利時的布魯塞爾車廠(Brussels)、東歐地區波士尼亞赫塞哥維那的塞拉耶佛車廠(Sarajevo)、非洲地區則有南非威登海吉車廠(Uitenhage),至於開拓中國市場甚早的 Volkswagen 集團,則有中國長春車廠負責生產,最後一座則是位於巴西的庫倫提巴車廠(Curitiba ),共同肩副 Golf 行銷全球的生產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