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的車身尺碼,外觀卻巧妙地保留 Golf 原有的流暢曲線。

總覺得 Golf 不夠大,又只獨愛 Golf 的迷人造型!如果有多啦 A 夢的放大手電筒多好,隨手一照讓我的 Golf Plus、Plus、Plus!放大到我最喜愛的尺寸!也許德國 Volkswagen 車廠的多啦 A 夢真的聽到台灣大雄們的呼喚,讓咱們喜愛的經典掀背車-Golf,果然夢想成真,精采放大上市!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於 9 月 15 日宣佈 Golf Plus 正式上市,並開出 1.6 版 92 萬元與 1.9TDI 版 101.8 萬元的接單價,以延伸 Golf 的多功能性及空間感,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

長高的 Golf,增加空間變化

在車身尺寸方面,如何完整保留 Golf 的設計風格又可擴大車室空間?Volkswagen 選擇讓 Golf 進行增高計劃以兼顧造型與空間變化。根據數據資料,Golf Plus 的車長、車寬及軸距幾乎等同於 Golf,但在車高的部分卻比 Golf 多出了 95mm 的高度,並以高頂式設計兼顧掀背車尺碼、乘坐空間、操駕樂趣及車室彈性變化的需求,滿足車主對 Golf 原味造型與廣大的空間需求。

如果你認為 Golf Plus 僅是長高而已,那你就錯了!Golf Plus 的設計重點之一,變化,就是增大車室空間彈性的後座椅變化機制,4/6 的分離式座椅不但可獨立前後滑移到最大的 160mm 空間,椅背更不需將頭枕移除即可向前傾倒,且傾斜角度亦可以 4/6 比例獨立調整,同時在後座下方另隱藏了兩個小型置物空間,即使座椅被挪移至最前方,車主也可輕鬆取放物品。

Golf Plus 提供更大的乘坐空間,滿足家庭買家的實際需求。

靈活變化空間,創造大肚量

車主可依後座椅滑移程度,讓行李廂由 395 升擴大至 505 升的最大容積。可移除式的行李廂隔板,可將空間一分為二,當將隔板固定於上層時,下層空間就可存放如手提電腦等貴重物品。而為了避免物件在行駛中有滑移的危險,在每一層平面上都設有掛勾,搭配置物網即可將物件牢牢固定在行李廂板上或是後座椅背的背面。

原汁原味的 Golf 風格

外觀方面,Golf Plus 以較 Golf 流線的車頭造型與車頂線條,化解車身增高所帶來遲滯觀感。在車側外觀仍保留 Golf 經典的飽滿線條,圓滑的 A 柱以流線的氣勢向後方拉出車頂線條,並在粗壯的 C 柱處迅速下滑,形成陡峭的車尾外觀。在車尾的部分,透過一對梯形的尾燈組與向車側延伸的大片尾窗,呈現出 Golf 的另一種風格。

圓形透明晶鑽造型的個性化尾燈組,包含了 LED 行車燈、煞車燈與方向燈,分別安置在車尾與葉子板上,在夜間行車時將會特別引人注目。整體而言,Golf Plus 在外觀設計上除了傳承了 Golf 的運動化風格之外,更增添了流線律動氣息,加上加高的車身,將成為最亮眼的 A 級距 MPV。

成熟的尾燈組,動感指數甚至較 Golf 有過之而無不及!

配備豐富,輕鬆就手

New Golf Plus 除了在空間方面提供了多元化及高機能的設計之外,在配備及精緻度上也集舒適、功能與貼心於一身,舉凡自動光感應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真皮包覆方向盤、排檔頭、手煞車拉桿、15 吋輕鋁合金輪圈、雙前座前後高低調整、雙前座手動式腰靠調整、LED 第三煞車燈、定速巡航裝置..等都是 Golf Plus 的標準配備。

另外,在行李廂的使用設計上,透過氣壓式支臂的設計,不僅開啟省力,開啟的幅度高達 2076mm,上下行李輕鬆而安全,特別的是行李廂開口距地高度僅 624mm,讓裝載重型物件時毫不費力。整體而言,對於消費者來說,Golf Plus 在配備方面,可說是一部同時兼顧到了實用性、貼心及舒適性的超值車款。

汽柴兩款引擎,表現優異

Golf Plus 1.6 升直列 4 汽缸引擎,可輸出 102 匹的馬力與 15.1 公斤米扭力值,配置可變進氣歧管與 Tiptronic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0~100km 加速只需 13.5 秒,不僅貼近日常生活的駕駛需求,亦擁有足夠的動力可應付各種路況。而 1.9 升 TDI 柴油引擎可輸出 105 匹馬力與 25.5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載六速 DSG 雙離合器手自排變速系統,0~100km 加速只需 11.8 秒,極速可達 181km/h。

而此具長衝程的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採頂置式凸輪軸設計,扭力強勁卻又有極佳的精緻度。引擎本體設計飽滿紮實,配上先進的噴油嘴與缸內直噴技術,擁有極高的噴射壓力值,不僅動力效能飽滿,每百公里 5.4~5.6 升的平均耗油量及低廢氣排放值更是 TDI 先進柴油引擎的具體表現。

優異操控性與動態反應

Golf Plus 不僅在外觀上造型動感十足,行路表現亦是如此,源自於 Golf 的底盤系統,Golf Plus 採用了特殊的避震彈簧、減震彈簧與穩定器並加以搭配調校以期符合 Golf 家族對於行路性的高標要求。而源自於 Golf 及 Touran 的後軸結構採多連桿設定,透過四連桿結構縱向與橫向的動態反應分別處理而不相互影響,達到絕佳的行車穩定性、直進性與舒適性。

原廠保證,New Golf Plus 在先進底盤科技加持下具有高安全性與絕佳的舒適性,而沿襲 Golf 家族的操控性能,Golf Plus 絕對可以讓駕駛者感受到優異的操控性與動態反應。對於鍾愛 Golf,卻礙於空間尺碼而遲遲無法下手的消費者,Golf Plus 肯定是你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