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高油價與柴油車逐漸受到消費者支持的有利環境,Golf Plus 1.9TDI 的後勢頗為看好。

繼 Golf Plus 1.6 掀起 Golf 的成長首部曲後,加高的車身尺寸與寬敞的車室空間,搭配各項提高機能與乘坐性的新穎設計,而在 Golf 的經典元素上,額外帶給消費截然不同的乘坐體驗,讓 Golf Plus 自 Golf 家族中開創出顯明的獨特風格。而 Volkswagen 台灣總代理標達汽車,近日更正式推出報價 101.8 萬的 Golf Plus 1.9TDI 柴油版,以擴大 Golf Plus 車系的產品特性,滿足國內更多消費者的需求。

TDI 引擎加持,低油耗更有力

車尾象徵低油耗的 TDI 銘牌。

與 Golf Plus 1.6 汽油版相比,Golf Plus 1.9 TDI 柴油版重要的改變為換搭 1.9 升 TDI 引擎與六速 DSG 變速箱兩項,其餘配備規格均與 1.6 升相同。動力性能方面,跟據原廠表示,Golf Plus 1.9TDI 所搭載運用 Volkswagen TDI 技術的 1.9 升柴油引擎,雖然最大輸出的 105 匹馬力,僅較 1.6 升汽油版多出 3 匹馬力,但拜柴油引擎所擁有高扭力特質之賜,可輸出 25.5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足足比 1.6 升汽油版的 15.1 公斤米扭力質,大幅增加 10 公斤米之多。

Golf Plus 1.9 TDI 的油耗表現,引用經濟部能源局於今年 8 月所核發的耗能證明,市區油耗為 11.7km/l,高速油耗更僅為 17.8km/l,至於平均油耗則以 15km/l 的成績與 Golf Plus 1.6 的 14.9 km/l 平均油耗,兩者表現同樣亮眼。不過,1.9 TDI 更具備有較強動力表現與柴油油價較汽油便宜的雙重優勢,這兩點亦成為產品重要利基。

增強產品實力

除了車尾的 1.9TDI 銘牌外,整體內裝外觀與 1.6 升汽油版並無不同。

為了讓柴油引擎的動力性能獲得更佳的表現,Volkswagen 讓 Golf Plus 1.9 TDI 搭載六速 DSG 雙離合器手自排變速系統,在敏捷的變速表現輔助下,0~100km 加速較 1.6 升汽油版推進 1.7 秒,僅需 11.8 秒即可完成,另外,極速可達 181km/h。對於 Golf Plus 1.9 TDI 的上市,可以觀察出標達汽車試圖以更優異的動力與油耗表現,積極補強 Golf Plus 的產品戰力,以持續燃燒 Plus 的銷售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