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傳出重登歐洲市場龍頭寶座的 Volkswagen,在新一代產品的加入之後,全球的 Volkswagen 均展現旺盛的集團活力。國內亦不例外,Volkswagen 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此次 2006 年台北車展不但擁有此次車展中最大面積的展場,更是在 Volkswagen 原廠全力支援之下,從展場規劃、設計到施工全部由德國一手包辦。

而在展場規劃上,Volkswagen 分成三區進行展覽,在展場中央象徵 Volkswagen 引擎工藝極至成就的 W12 引擎帶領下,向國人驕傲展現德國第一的大器風範。展示區分別為「豪華房車區」(Luxury Vehicle),由展場前排的 Passat V6、Phaeton W12 與 Touareg W12 所領軍。

展場左方的「TDI 柴油動力科技區」(TDI Technology),則展出 Race Touareg 與 Touareg Dakar,表現 Volkswagen 以柴油動力科技投入達卡賽事的傲人成績,同時展出的還有國內頗受歡迎的 Golf Plus TDI。最後在「生活時尚區」(Lifestyle)的展示車款,堪稱最引人矚目,因為擁有史上最強 Golf 的 Golf R32 與新一代 Jetta,兩輛車首度在台現身,當然引起不少騷動,而一旁展出的還有 New Beetle Cabriolet 與 Polo 3D。

史上最強 Golf-Golf R32

擁有史上最強動力的 Golf R32,不僅僅那顆 3.2 升 V6 引擎的 250 匹威猛馬力,足以讓你熱血噴張,就連全車因應最強動力的而生的跑車化外觀,同樣僅僅扣住每個人的目光與心跳,車頭由鋁合金的鑲嵌的水箱護罩,在雙層的橫柵式設計下與下方的大型進氣口,完全突顯一代鋼砲霸主吞食路面的勇猛氣勢!展場擺放的 Golf R32 為深藍色系,搭配降低的車身與 18 吋 20 幅條的鋁圈,流露一股沉靜中蘊含無限動感的王者氣息,至於車尾的 R32 銘牌與中置不鏽鋼雙排汽管,在 250km 極速與 0-100km/h 僅需 6.2 秒的成績下,成為絕大部分人的欣賞角度。

暢銷房車-Jetta

擁有全美國最暢銷歐洲車光榮封號的 Jetta,現場看起來就是有股熟悉感,沒錯!New Jetta 的外觀設計核心,與新一代 Golf 有著密切的關係,讓人有彷彿是 Golf 突然長出尾巴錯覺!整體而言,新一代 Jetta 的設計,少了些許方正的硬骨感,卻多了與 Golf 相近的圓潤動感,相較於車頭設計,Jetta 的尾燈設計則較偏向新一代 Passat 的設計風格,讓人感覺到 Jetta 是一部融合 Volkswagen 最新家族風格的作品,參展民眾有興趣的話,亦可親身進入車室內,感受一下精進不少的乘坐感受與內裝質感。

達卡逐夢-Race Touareg

進入 TDI Technology 科技區一角,即可欣賞到 Volkswagen 特別為 Race Touareg 所佈置的模擬沙漠場景,包括 2005 年代表 Volkswagen 出征達卡越野拉力大賽的 Volkswagen Race Touareg 與 Touareg Dakar,兩輛車並列相互呼應 Volkswagen 榮登 2005 年達卡賽事首家使用柴油引擎車輛進入前三名的汽車製造廠,參展民眾可藉由兩輛位克服極限而生的龐然大車,瞭解 Volkswagen 原廠如何運用 Touareg 強大的 Off Road 功能,設計出適合各種險峻路況的 Race Touareg。

豪華動力-Passat V6、Phaeton W12、Touareg W12

由展場中央的 W12 引擎帶頭,Passat V6 代表 Passat 車系在 Volkswagen 旗下的重要地位,新一代 Passat 不管在車身尺碼與內裝質感上,更讓人覺得對後座乘客的體貼,內部乘坐空間十分寬敞,讓國人在先前引進的 2.0 FSI 與 2.0TDI 版本之外,透過參展的 V6 頂級版認識 Passat 的頂級風範。

若論及傲人的 W12 引擎,除了展示引擎本體之外,Volkswagen 特別展出兩輛搭載 W12 的車款-Phaeton W12 與 Touareg W12,Phaeton 是 Volkswagen 問鼎全球頂級豪華房車市場的重要產品,匯集全集團頂尖科技於一身的 Phaeton,不僅是 Volkswagen 品牌高級化的重要里程碑,亦讓參展民眾透過全車內為的欣賞,體驗層峰買家的極致享受。另一款擁有 W12 引擎的是 Volkswagen 的 LSUV Touareg W12,全車的空氣動力學套件與專屬 W12 銘牌,讓原本已深具肌肉線條的 Touareg,外觀顯得更為噴張狂暴。

同時在 Lifestyle 區域也將首次展出小改款的 New Beetle Cabriolet 以及歐洲最貴的時尚小車 Polo 3D,體驗兩款當紅市售車所代表,Volkswagen 在不同年齡層與產品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