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 Volkswagen 集團終極動力王牌的 W12 引擎,再次於新一代 Touareg 動力版身上發威!

Volkswagen 宣布推出搭載 6.0 升 W12 引擎的 2006 年式 Touareg 動力版,與上一款 W12 動力版相同,在強大的 12 缸引擎推動下,將有高達 450 匹馬力與 61.1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硬是以多出 100 匹馬力把系出同門的 4.2 升 V8 Audi Q7 給比下去!大幅提升的動力數據,亦讓動力版 Touareg 的 0-100 公里加速度飆升至 5.9 秒!安全極速則被電子限速於 250 公里,變速系統則搭載六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動力套件,塑造肌肉線條

同時,為了更加突顯 Touareg W12 動力版的肌肉感,設計人員特別加裝車頂與尾翼空力套件、刻意長大的巨幅輪拱用放入 20 吋的 Casablanca 鋁圈,讓雄壯的外觀完全呼應絕對進猛的強悍動力。內裝則運用頂級的 Nappa 皮革,打造獨立式賽車皮椅,並以鋁金屬精細地裝飾 Touareg W12 內裝。

空力套件、20 吋 Casablanca 鋁圈、鋁質內裝、雙排氣管與 W12 銘牌,無處不彰顯 Touareg W12 在動力與質感的頂級要求。

另外,雙區恆溫空調系統、具備衛星導航的 DVD 影音系統、多功能音響、車內行動通訊系統與具備主動轉向功能的 Bi-xenon 氙氣頭燈均列為標準配備,以彰顯 Touareg W12 動力版兼具性能與科技質感的終極標準。Volkswagen 亦表示,全新動力版 Touareg W12 即日起開放全球車迷下訂,不過得準備好 96,300 歐元,換算大約 382 萬元新台幣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