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任何一輛 SUV 來過這麼高的高度,即便許多越野車款的型錄老是喜歡將「強悍」掛在嘴邊,不過真正闖進金氏世界紀錄,並在上面留下一筆事蹟的,到目前為止,也只有 Volkswagen Touareg 而已。

最險峻的地勢,最可靠的 SUV,Touareg Expedition,冰封世界中溫暖的家。

1 月 29 日,在冰封與缺氧的環境中,Volkswagen Touareg 車內的高度儀及 GPS 系統顯示高度為 6080 公尺,這一天,以 Rainer Zietlow 為首的探險隊,正站在全球最高火山,智利的 Ojos del Salado 最高點。這個由科學家組成的團隊,主要是以火山與地震研究為目的,他們選擇附加配備齊全的 Touareg Expedition 為冒險夥伴,證明了再嚴苛的地理條件,終究只會成為金式世界紀錄記載中的精采片段。

越野能力在 Volkswagen Touareg 的解釋中,只能算是 SUV 車必備的條件「之一」,能否提供乘員足夠的人身保障,或許更能在身處險境時突顯價值。

在整個探險行程中,Volkswagen Touareg 帶領他們走過全世界最惡劣的地表(包括最乾燥、最酷寒的狀況),直到整個探勘活動結束。無論外在環境多麼險惡,Touareg Expedition 額外增加的配備對這趟冒險提供了近乎「救命」的實質幫助,車頂置物架,讓探險隊能夠擺下備胎與援救設備,聚光燈則為險地旅程指引明路。2 月 16 日,高上青天的 Volkswagen Touareg 及研究團隊創下的事蹟,正式被列入金式世界紀錄中。

這是最嚴峻,也最讓人動容的壯舉,儘管各家 SUV 品牌仍在文字間賣弄產品實力,Volkswagen Touareg 卻已在零度以下的空氣中見證了自己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