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Volkswagen 突發奇想地讓 Touareg V10 TDI 挑戰拉動 747-200 的驚人任務,成功地為上市計畫創造話題。

你沒看錯,請相信你的眼睛!Volkswagen 突發奇想地讓 Touareg V10 TDI 挑戰嚴苛任務-拉動總重約 155 噸的波音 747-200 巨無霸客機,這場不可能的任務,日前已在倫敦西南方 40 英哩的 Dunsfold Aerodrome 跑道圓滿完成。

廣  告

改款 Touareg V10 TDI,挑戰不可能

而創下此一壯舉的 Touareg V10 TDI,搭載一顆 5.0 升 TDI 柴油引擎,最大輸出動力為 313ps/3,750rpm 與 76.5kgm/2,000rpm,而根據原廠表示,此次演出的 Touareg V10 TDI,不管引擎、懸吊、車身結構與輪胎均為預計 2007 年上市的標準配備。比較特殊的一點,在於變更原有 Touareg V10 設定的 3.27 傳動軸齒比,改為 Touareg V8 的 4.56,以確保能運用 12 個前進檔的第 2 檔起步,而非第 1 檔起步。

透過黃色的柱狀聯結器,將 Touareg 與飛機鼻輪串聯起來,以進行拖曳的動作。

為了讓 Touareg 順利拖動波音 747-200,工程人員將特殊設計的聯結器前端連結在 Touareg 車尾,後端則連結在前鼻輪,接著來自德國原廠的技師,則在 Touareg 車內以袋裝每顆重量達 25kg 的鋼球作為載重物,以避免 Touareg 車重過輕而影響拖曳時的重心,因此,原本車重不到三噸的 Touareg V10 TDI,在整套拖曳設備與載重設計後,包含駕駛員的總重量已達到 7,030kg。

Touareg V10 TDI 以拉動空中巨無霸的實際行動,證明強悍無比的動力性能。

更精彩的部份,是 Touareg V10 能在駕駛戰戰兢兢的行駛下,緩緩地拉動這架 ex-British 航空公司的波音 747-200 巨無霸客機,而英國 Volkswagen 此次驚人的成功演出,肯定已讓明年即將上市的改款 Touareg,營造不同以往的銷售話題。

平常看起來勇猛巨大的 Touareg V10 TDI,跟空中巨無霸相比,頓時顯得相當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