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旗下首款豪華運動休旅車款 Touareg,2003 年在台上市至今累積了超過 2,000 名車主的青睞。而原廠也在 2006 年底為 Touareg 車系進行小改款工程,自外觀、內裝和車體機件等超過 2,300 項的設計更動,增添 Touareg 車系的產品魅力。Volkswagen 總代理標達汽車近日也正式導入 2008 年式 Touareg,為國內的豪華休旅買家提供全新的購車選擇。

Volkswagen 總代理標達汽車即日起正式推出 2008 年式小改款 Touareg,全車超過 2,500 項的更動工程,使其產品競爭力再顯提升。

2008 年式 Touareg 加入 R-Line 設計概念,將運動性能設計元素帶入,展現出全新的車頭面貌。鍍鉻式水箱護罩,連同車身線條造型一體化處理,讓人看到 R32 血統的視覺張力;水箱罩下方改成網柵式的進氣壩,左右兩側依然保有網狀式進氣口,中間再加上橫向的分隔鰭,增添運動化效果;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改變即是原本長方形式的頭燈改為流線型的鷹眼頭燈,讓人一眼就認出 Volkswagen 的家族特徵。此外,霧燈的位置鑲嵌得更為深入,即使置身惡劣環境形也不容易沾黏泥巴,提供明亮的視野。

除了車頭進行大幅修改外,08 年式 Touareg 的車尾也有所更動,並導入 LED 尾燈。

車尾的部分,流體力學的設計仍處處可見,自車頂至尾翼的線條更形順暢,更能增加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車尾的煞車燈改用穿透性最強的 LED,增加後方來車的警示效果,燈殼則採用了燻黑處理。此外,重新打造排氣尾管的造型,讓 Touareg 的車尾變得個性十足,辨識度大增。

總代理這次針對 2008 年式 Touareg 同時提供了三種不同排氣量的柴油車型,排氣量最小的 R5 TDI,擁有 174 匹最大德制馬力以及 40.8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原廠的油耗數據則達到每百公里 10.4 公升。V6 TDI 擁有 240 匹最大德制馬力,峰值扭力則為 56 公斤米,根據 Volkswagen 原廠油耗數據,V6 TDI 是每百公里的油耗僅為 9.9 公升。

擔綱旗艦車型的 Touareg V10 TDI,搭載 5.0 升 V10 柴油引擎,可提供 313 匹最大馬力和 76.5 公斤米的驚人扭力輸出。

Touareg V10 TDI,以目前市場而言,是乘用客車中搭載排氣量最大、汽缸數最多的柴油車型,總代理為了保持其獨特與稀有性,特別採取接單引進的方式。V10 TDI 可輸出 313 匹最大德制馬力,76.5 公斤米的驚人扭力也在 2,000rpm 即可輸出。V10 TDI 可在 7.4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最高極速則達到 231km/h。

此次小改款唯一導入的汽油車型,搭載 3.6 升 FSI V6 引擎,最大馬力 280 匹、最大扭力為 36.7 公斤米,與之前 3.2 升相比,是增加了 60 匹的馬力與 5.6 公斤米的扭力。在 0~100km/h 加速需 8.6 秒,最高極速為每小時 218 公里。根據 Volkswagen 原廠油耗數據,平均測試油耗為每百公里僅 13.3 公升。

廣  告

無論是柴油或汽油,2008 年式 Touareg 全車系都搭載六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4Motion 恆時全輪傳動系統以及 ESP 行車穩定系統。透過 4Motion 恆時全輪傳動系統的切換功能,讓 Touareg 引擎動力可以有多達前、中、後三顆差速器作傳輸,並做出妥善的扭力分配,獲取最佳的行車能力。在一般狀態之下,車輛行走於平坦路面時的前後軸扭力分配為 50:50,並可依照行車狀況對差速器進行鎖定,將 100﹪的扭力傳送到前軸或是後軸。若鎖定後軸差速器,更能強制驅動力的分配,讓 Touareg 不會因車輪打滑而受困。

Touareg 全車系搭載 4Motion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同時 CDC 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也列為選用配備,豪華之餘提供一定的越野能力。

此外,Touareg 也具備搭載 CDC 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的選配項目,並列為 V10 TDI 車型的標準配備。氣體式懸吊系統比傳統液壓系統阻力小,減震反應比起液壓系統特別綿密靈敏,減震筒內四個高度感知器可以在移動中以百分之一秒內的速度作調整,因此可以創造平順的乘坐感受。除了快速靈敏的減震優點之外,透過 CDC 的自動高度調整的功能,當高速行駛且車速超過 120km/h 時會自動降低懸吊系統,不但可以降低風組減少油耗,也讓車身更加穩定。除此之外,也能減少車輛因意外事故產生翻滾的可能性,創造平穩安全的駕馭體驗。

在豪華休旅的設定下,Touareg 的車室呈現出相當精緻舒適的乘坐氛圍。

2008 年式 Touareg 最新研發的 ABS Plus 防鎖死煞車系統,可縮短煞車距離最高可達 20%;此外原廠也提供 ACC 自動車距控制系統、車側盲點警示系統、前側環境掃描顯示系統 (Front Scan Environment Monitoring System)等選用配備,有效提昇 Touareg 的駕馭安全性。

2008 年式 Touareg 上市價格,R5 TDI 車型 243 萬、V6 FSI 車型 258 萬、V6 TDI 車型 268 萬、V10 TDI 車型 438 萬。鑒於 Touareg 在預售期間,受到廣大消費者的迴響,特別於 2008 年式 Touareg 正式上市之際,即日起推出「36 萬原廠配備免費升級專案」,原廠配備包含電動防夾玻璃天窗、主動轉向式氙氣頭燈、動力輔助關閉尾門、CDC 氣壓懸吊等。有意入主 Touareg 的消費者,可以把握機會,與 Volkswagen 全省展示中心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