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areg V10 TDI 將成為美國車壇首款將 DPF 列為標配的 off-road 車款。

為了因應美國日益嚴苛的環保排放標準,Volkswagen 於 8 月 15 日宣布,預計於 9 月 1 日上市的 Touareg V10 TDI,將成為美國市場首款將 DPF 柴油碳微粒濾清器(Diesel Particulate Filter)列為標準配備的越野車款,再逐步提高柴油引擎排放標準的美國,以實際行動展示 Volkswagen 開拓柴油車市場的企圖心。

瞄準美國市場,積極開拓柴油車款

Volkswagen 原廠對於 TDI 柴油車在美國市場的重視,其實不難理解。身為歐洲市場柴油車的領導車廠,在歐洲消費者逐漸接受柴油車後,為持續開拓柴油車款的其他市場,作為全球首大汽車消費市場的美國,當然是各車廠積極開發的目標。尤其在全球油價逐步走高與柴油引擎日益成熟的雙重優勢下,在美國市場致力開拓柴油車款,將成為美國 Volkswagen 現階段極為重要的發展目標。

廣  告

就目前實際發展規模,根據美國 Volkswagen 的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在美國市場所販受的 Volkswagen 品牌車款,已有高達 12%的銷售比例為搭載 TDI 的柴油車款,而 TDI 車款的成長趨勢短期之內似仍未趨緩。而 Volkswagen 亦強調,新一代 Beetle TDI 與 Golf TDI 車款,獲得美國環境保護署與美國能源部,評選為同級車最佳節能車款。

DPF 列標配,回應新嚴苛排放標準

透過 DPF 柴油碳微粒濾清器,可讓新一代柴油車款符合更環保的排放標準。

然而,Touareg V10 TDI 將柴油碳微粒濾清器列為美國 off-road 車款首見的標準配備,其實仍透露出美國市場對於柴油車款排放標準的嚴苛要求,已讓 Volkswagen 最快時間內作出回應。U-CAR 曾於今年 5 月報導,美國新一波的嚴苛排放標準,針對氮氧化合物(nitrogen oxide)廢氣排放標準,訂出較全球更為嚴苛的標準,此法規亦亮相亦讓包含多款 Volkswagen TDI 在內的柴油車款無法通過最新的標準,因此為了讓 TDI 車款仍持續在美國市場發展,新導入的車款將更具環保排放效能的柴油碳微粒濾清器,列為標準配備將是可以預期的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