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 Volkswagen 才和 DaimlerChrysler 集團簽訂了新一代 Minivan 產品的合作計畫。

旗下柴油車款在台灣市場擁有不錯銷售表現的 Volkswagen,繼先前和 DaimlerChrysler 集團簽訂了新一代 Minivan 產品的合作計畫後,日前又和 DaimlerChrysler 集團以及日本的 Mitsubishi 汽車簽訂了一份為期兩年的合約,將要提供 TDI 柴油引擎給這兩家公司使用。

根據這項為期兩年的合約,Volkswagen 將會提供其在德國 Salzgitter 工廠所製造的 TDI 柴油引擎給 DaimlerChrysler 集團以及日本的 Mitsubishi 汽車,並且將依據這兩家公司的需求分別對引擎進行合適的調校;而首款建構在這樣合作基礎的產品,也就是 DaimlerChrysler 集團旗下,使用 Volkswagen 所提供 2.0 升 TDI 引擎的 Dodge Caliber,則已經開始在位於美國 Illinois 的工廠生產。

根據台灣克萊斯的規劃,Dodge Caliber 將在第三季以 2.0 升汽油引擎車款打頭陣引進台灣。
搭載 TDI 柴油引擎的 Volkswagen 車款,在台灣市場銷售量眼(圖為 Golf TDI)。

Dodge Caliber 這款甫在不久前的北美車展中發表的產品,將成為旗下的入門車款,在汽油引擎的部分,將使用由 Chrysler、Mitsubishi 與 Hyundai 合作設於密西根州 Dundee 的全球引擎製造聯盟(Global Engine Manufacturing Alliance, GEMA),所提供 1.8 升、2.0 升與 2.4 升三顆四缸引擎,而使用 Volkswagen 所提供 2.0 升 TDI 引擎的 Caliber,則將從今年夏天開始供應歐洲市場。

而在本地市場部分,新成立的台灣克萊斯勒對於 Dodge Caliber 也表達了高度的引進意願,雖然目前暫定在第三季上市打頭陣的 Caliber 車型,將鎖定為搭載 2.0 升汽油引擎的版本,但若能得到市場上不錯的迴響,相信不論是目前尚在評估階段的 Caliber SRT4 性能版本,或者是搭載 Volkswagen 提供 2.0 升 TDI 引擎的柴油車款,在台灣市場出現的機率都將因而大大提升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