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 3 月 7 日,在歷經 15 小時,橫越 10 個國家,1160 公里的旅程,以平均每百公里 4.4 公升(約 22.73km/l)的燃油消耗數字,進入金氏世界紀錄。而擔任這次紀錄之旅的駕駛 Gerhard Plattner 表示,他在整個旅程中,並非刻意以溫馴的方式駕駛。這樣看來,Golf 1.9TDI 能進入金氏世界紀錄,憑的全是真功夫。

歷經 1160 公里的考驗,Golf 1.9TDI 以每百公里 4.4 升的油耗,刷新金氏世界紀錄

這次的旅程由德國的康斯坦湖開始,行經奧地利,瑞士和列支敦斯登,再穿越義大利、斯洛伐尼亞、西克羅埃西亞、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最後在捷克境內一家 Volkswagen 展示間旁的道路上,完成它 15 小時,1160 公里的旅程。在旅程結束後,將這部 Golf 1.9TDI 重新加油,以加入的油量和所跑的旅程計算,平均燃料消耗達到每 100 公里 4.4 公升驚人的成績。並且加油的結果也顯示,在完成 1160 公里的旅程後,其剩餘的油量,還可讓 Golf 1.9TDI 再跑 70 公里,也就是說,Golf 1.9TDI 加滿油後, 一共能跑 1230 公里。

駕駛 Gerhard Plattner 表示,這次旅程中,在高速公路部分多以超過 120km/h 的速度駕駛;而在匈牙利鄉鎮的街道中,因為天候和路況不佳,時速大多保持在 30km/h 以下。平均後,這趟旅程的平均速度接近 80km/h。並且在接近冰點的車外溫度中,Gerhard Plattner 一度懷疑這趟旅程是否可以順利完成,然而當到達目的地,加滿油後的結果顯示,這部 Golf 1.9TDI 竟然還能再跑 70 公里,這樣的省油性,實在讓他感到驚奇。

在油價節節攀升的此時,車輛的省油經濟性儼然成為國人買車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而這部在金氏世界紀錄中的新科狀元,據了解將於今年第二季引進。當然,以車價及省油性做綜合考量,一定會有許多可選擇的車型;但對於想要擁有一部省油、空間適中且安全性佳之進口車的買主,Golf 1.9TDI 將會是不錯的選擇。

Golf 1.9TDI 省油利器:具有 105hp/4000rpm、25.5kgm/1900rpm 的 1.9 升柴油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