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亞洲地區總裁來臺,表現對 TDI 的重視。

依照目前油價飆漲,以及原油儲量大幅下降的現況來看,使用汽油為燃料的內燃機,未來將岌岌可危。反觀柴油車款,雖然目前市面上所使用的柴油,同樣為原油提煉出來的產品,然而,在生化柴油的不斷研發之下,相信再過不久,以動植物油為原料的生化柴油,實用性將會大幅提昇。Volkswagen 總代理標達汽車繼去年成功推出柴油科技形象車款 Lupo 3L 之後,再度於今日推出 Golf 1.9 TDI。這款甫於今年三月以百公里平均 4.4 公升超低油耗的省油實力榮登金氏世界紀錄的車款,不僅將為目前廣受歡迎的 Golf 車系注入新的生力軍,同時也挾著柴油引擎高扭力、經濟環保的特色,為臺灣柴油乘用車市場掀起一股旋風。

TDI 柴油引擎的優勢,在未來將會更為明顯。
這具 TDI 引擎,用上了 VW 集團最為自豪的引擎科技。

Golf TDI 所搭載的四缸 1.9 公升柴油引擎,最大輸出馬力為 105 匹馬力,極速可達 185 公里。但更令人印象深刻的,則是在 1900 轉時便可產生 25.51 公斤重米的強大扭力,直追 Golf GTI 的表現。這不但讓 Golf TDI 在同級對手中罕見匹敵,同時也特別適合臺灣擁擠市區走走停停、車道變換頻仍的交通狀況。

Golf 1.9TDI 搭載的 DSG(Direct Shift Gearbox)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箱系統,更是一項提升駕馭樂趣的最佳武器。這組與 Golf GTI 相同的變速系統,包含兩組溼式離合器,其中第一組離合器控制單數檔齒輪(加上倒檔),第二組離合器則控制雙數檔齒輪。其壓力由電子液壓調節,並從而產生綿密平順、甚至比手排變速箱更加快捷的換檔體驗。

DSG 換檔快速直接,充滿駕駛樂趣。

Golf TDI 使用目前市售超級柴油便可以輕鬆上路,車主不但可以享有較汽油相對低廉的油價,同時也因為柴油較高的燃油效率,日積月累下來享有較大的經濟效益。Volkswagen 原廠數據指出,Golf 1.9 TDI 在市區道路的平均油耗為百公里 7.3 至 7.5 公升之間;市區外道路為百公里 4.6 至 4.8 公升;整體來說,平均油耗則在百公里 5.6 至 5.8 公升之間。

全新一代 Volkswagen Golf 1.9 TDI 自 3 月份開放預售至今,已接獲超過 160 張訂單,並陸續開始交車,目前售價為 96.5 萬,跟 2.0FSI 相比,TDI 的產品競爭力更為驚人。在各大車廠以及中油對於柴油油品的推波助瀾之下,Golf TDI 受矚目的程度相信絕不輸給當家花旦 GTI!